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那坡 > 正文

周异决在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克服麻痹思想 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6-09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彩强)6月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商研判全市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市长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异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异决指出,进入主汛期以来,百色市强降雨频次增多、范围扩大、强度加强,极端天气明显增多。入汛以来,全市共发生灾情17次,受灾人口4.2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81亿元。面对灾情,市县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党员干部、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环卫工人、群众和志愿者及时果断抢险救灾,采取有力措施及时阻断次生灾害的发生,阻断险情灾情的扩大,大部分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很快得到恢复,防汛抗灾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周异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结合气象预报,密切关注强降雨过程,加强预警宣传,明确防控重点,做好应急准备,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气象动态,抓好监测预警预报,加强对中短期天气特别是短时强降雨天气的预测预报。要抓好水利工程调度,各类水库要严格执行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充分发挥水库拦洪、错峰、蓄洪作用。要抓好城市防汛排涝除险工作,对可能遭受暴雨洪涝影响的商场、学校及人员聚焦区,必须逐一排查,完善紧急疏散撤离方案。要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准备、早避险。要抓好工矿企业、旅游景区安全度汛工作,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周异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作为促发展、保稳定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各部门履职尽责形成合力的工作格局,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抓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要督促落实重点部位、重要工程和险工险段的工作责任,加强责任落实监督抽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切实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认真做好科学调度和组织协调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按照分工履行职责,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快市应急委、市应急办和专项指挥部的建设进度,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强化保障能力建设,确保“大应急”体系及时运转起来、发挥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性,严禁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通报了入汛以来百色市防汛工作情况。市气象局、百色水文中心、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和那坡县、凌云县、田林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有关工作作了汇报。

副市长黄永才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吴风雷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那坡贫困劳动力全部返岗

本报那坡讯截至6月1日,那坡县有返岗复工意愿的贫困户2.5万人全部返岗复工。其中县内转移就业7164人、县外区内转移就业357...

那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那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异决在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克服麻痹思想 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