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那坡 > 正文

平孟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抓好党建促教育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7-02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那坡讯近年来,那坡县平孟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指导思想,创建“边关丝路·红烛先锋”工程,有效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同步发展、同步提升。该校先后被评为“自治区文明庭院”“百色市文明单位”“那坡县军警民共建先进单位”。2019年,该校19名教师被评为百色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

“党建+德育工作”。该校以黑板报、墙报、电子显示屏为平台,开展“走出国门,听界碑故事”、参观国防哨所、古炮台等活动,强化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并借助重大节庆日和校园文体活动,广泛开展学习革命历史、诵读国学经典、传唱爱国歌曲等活动,把爱国、爱党、爱校、爱家思想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打造边关校园特色文化。

“党建+教育教研”。该校充分发挥党员骨干作用,把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作为自觉的追求,潜心研究,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推进“党建+教学研究”模式,由党支部牵头,分别与中小学教务处进行联合教研,由教务主任主持,教师全员参与。定期开展教材研通、听课、评课;中考研讨交流、教师同课异构、教师交流互动活动,进一步发挥学校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教师教学观念转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提升。

“党建+控辍保学”。该校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组织开展假期大走访,摸排数据,掌握数据。成立辍学劝返小组,组织教师深入学生家中开展动员劝返工作。校领导到深圳、汕头、中山等地劝返4名辍学学生。截至目前,该校无一人辍学。

“党建+校园文化”。改建校门,新建宿舍楼、学生厕所、运动场围墙,完成食堂搬迁。以校园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对校园环境进行重新规划和布置,营造良好学习工作氛围。把爱国主义教育从校内延伸到校外,组织学生参观平孟镇弄平古炮台、天池哨所,学习凌尚前及身边人物的先进事迹。

□农荣春

新闻推荐

改革开放,真好□那坡县实验小学五(4)班 农苏然

细数中国新变化,我不禁兴味盎然!楼房高了,道路宽了,汽车更高端了。智能手机改变了通讯方式,“和谐号”动车组缩短了地...

那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那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社会各界关爱儿童2020-06-03 08:43
评论:(平孟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抓好党建促教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