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百色新闻 > 正文

右江区加快农业机械化进程

来源:右江日报 2018-08-08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右江区讯近年来,右江区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驱动下,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农机化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推进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围绕稳定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粮、糖及林果等主要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加速推进畜牧养殖业、农产品初加工等领域和丘陵山区农业生产全面机械化。

推广智能环保先进机械。积极争取农机购置补贴和农机报废更新资金,促进农机装备结构更加合理。利用政策刺激的作用,加快老旧小、功能弱、污染大的农业机械淘汰步伐,提高农民购买大功率、多功能、智能环保先进机械的积极性,逐步实现农机装备整体提档升级,改善农业生态环境,促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建立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探索农机与农艺结合,大力推广新型农机化技术和机具。建立完善以区农机推广站为主导,农机合作组织、农机大户、农机培训机构及农机生产企业广泛参与、分工协作、服务到位的多元化农机推广体系,打通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

强化农机质量监管,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农机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农机投诉受理和处理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户维权意识。建立健全农机投诉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农机投诉流程,使农机投诉案件的受理、登记、记录、取证、分析、调解、归档等工作更加规范,满足农民对农机产品质量投诉的需求。加强开展农机产品质量执法检查,确保没有伪劣不合格农机产品流入市场。

据统计,目前该区农机总动力已达18.66万千瓦,农机总值突破1.31亿元,农业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达61%。

□黄程桂陆能

新闻推荐

百色市市场主体总量迅速增长

本报百色讯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市工商局通过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实施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

百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百色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右江区加快农业机械化进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