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百色新闻 > 正文

假期出游如何购买保险 你真的知道吗?

来源:右江日报 2018-08-14 08:50   https://www.yybnet.net/

保险种类很多,请选好合适自己需要的那一款。

带娃出游,父母们应该亲自

为未成年子女购买意外险产品

一般报团旅游,家长都会选择旅行社推荐和自行匹配的团险,省事儿又方便,价格也实惠。但是这一点并不适用于未成年孩子。因为未成年孩子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保险法》明确规定,“投保人不得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投保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保险人也不得承保。父母为其未成年子女投保的人身保险,不受前款规定限制”。也就是说,除了父母,其他机构无权为未成年孩子投保。如果是跟团旅游,旅行社为未成年人代办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意外险时,必须未成年人父母签字确认。

如果有些旅行社为了图方便、图省事,帮消费者签字,为未成年人买了保险。孩子一旦发生风险需要理赔的时候,保险公司会调档进行严格审查,一旦查实未成年人的授权书或签名并非其父母填写的话,这份保单即会成为一份“无效的废纸”,极有可能会遭到保险公司的拒赔。

因此,父母们应该亲自为未成年子女购买意外险产品,这样不仅可及时掌握子女所获的保险保障,且保险合同的法律关系明晰。如果未成年被保险人的父母因身故等原因丧失监护能力,为保护该类被保险人获得保险保障的权利,允许监护人为其投保保单可以由监护人代签。

1、根据孩子出游的计划,选择针对性强的意外险,最好将烫伤、烧伤、跌落、气管异物等未成年人常见意外的保险责任涵盖在内。

2、目前我国对以未成年人死亡为责任的保险最高保额进行了限制,不管是给孩子在一家保险公司买保险,还是在多家公司买了多份保险产品,在理赔的时候所有累计保险的死亡保额都不能超过法律规定的最高额度,以此起到防范恶意骗保的作用,且能给孩子提供足够的保障额度。

出境游需要做更多保险功课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有条件选择出境游,但毕竟涉及到不同的国家,在出游保障方面会面临更复杂的情况。出境游一般可在意外伤害保险、医疗保险和SOS国际救援服务这三大类最重要的险种中选择所需投保的权益保障。

如果是旅行社报团,通常会投保旅游责任险,但它只为旅行社因疏忽或过失而需承担的经济责任埋单。游客本人发生的意外事故不在保障范围内。因此,外出旅游时,需为自己购买旅游意外险来增加保障。出国旅游可以购买国际旅游保险。挑选保险公司时,可先了解其国际救援实力。在国外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救援时,拥有强大救援网络和实力的保险公司可以安排及时的救助,包括24小时无休、多语种服务,联系和安排入住当地医院等。

研究合同条款细节投保出境游保险产品时,可重点关注紧急医疗运送和送返,家属慰问探访和医疗费用(含门诊和住院)的服务以及相应的保险金额。

当然,出境游基本都是以飞机为交通工具。出游人可以选择航空意外险。航空意外险是保险公司专门为航空旅客设计的针对性比较强的商业保险品种,如果被保险人出险,家属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目前,市面上的航空意外险琳琅满目,有保障单次航班的,也有保险期内所乘坐的航班均受到保障,该类产品的保险期通常在7天到1年不等,当然也有包含了航空意外保障在内的综合性意外险,如交通工具意外险、旅游保险等,部分人寿保险也包含了航空意外险。消费者可以根据不同情况进行选择。

1、由于不同保险公司所合作的全球救援机构有所不同,而这些机构在全球的分布情况亦有差别,比如有些侧重北美地区,有些侧重欧洲,所以投保者可需要根据目的地来选择更为合适的救援机构。

2、在投保境外旅行保险后,被保险人应随身记录该机构的全球紧急救援电话,以备突发情况下立即拨打。投保前也最好确认一下,是否有中文服务,避免语言交流上理解偏差。

3、如果要延长旅行时间,则可以适当将投保期限向后延长两天,以保证风险完全被覆盖。

4、以申根国家的签证为例,部分国家对于中老年人医疗费用的保额会有较高的要求。随身携带保险卡在境外发生意外后,应立即拨打保险公司热线电话报案。如果出现旅程延误、旅行变更等情况,应向机场或航空公司等部门索取航班更改的书面证明及其他相关资料,以便日后向保险公司索赔。

自由行自驾行,补充保障很重要

自由行时,背包里除了急救药品,还应该确定自己是否已经有旅游意外保障。除普通意外险的身故、残疾、意外伤害医疗、意外住院津贴等保障内容之外,旅游意外险最好补充增加航班延误、行李证件损失、紧急救援服务等保障。

由于假期有限,也有许多人选择在周边地区自驾游,自驾出游人和车如果已经有了保险保障,出门前需要拿出保单仔细读一读,了解哪些财物和人身风险在承保范围内,哪些不在保障范围内,是否需要补充保障。如果异地出险,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报案,并获取专业的事故处理指导,避免额外损失。

(百色保险行业协会供稿)

新闻推荐

百色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百国土告字[2018]20号经百色市人民政府批准,百色市国土资源局决定以挂牌方式出让以下宗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

百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百色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假期出游如何购买保险 你真的知道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