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百色新闻 > 正文

广纳谏言强监管 严格执法保安全 市食药监局把群众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来源:右江日报 2018-11-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卢茜通讯员晋华郑见波)根据自治区2017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中征集到群众意见建议,近两年来,市食药监局创新工作思路与举措,大力整顿和规范流通市场秩序,抓好食品监管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重拳出击,大力整顿肉类市场。2015年以来,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多次开展各类肉类专项整治,重拳打击以私屠滥宰、注水肉等肉类违法经营活动,并开出百色市新修订《食品安全法》后第一张10万元罚单,有力震慑相关不法经营者。目前,日常监督巡查中,全市各农贸市场、超市销售的肉类制品均能提供“两证两章”。

信息化监管,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效能。该局投入近100万元建成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监管平台,在城区6家农贸市场及华润万家、天鹅城超市安装天眼监控系统,将采集信息接入监控指挥平台,实时监控肉类销售摊位,有效遏制私屠滥宰和非法添加物质的违法行为,并将食品安全指挥中心与一线执法人员执法终端实时联通,为执法人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开展标准化农贸市场创建。该局推行统一“快检室”检测设备配备标准、统一规章制度、统一培训、统一进行公示标准建设的“四个统一”制度,先期对主城区27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试点推行监管部门、市场开办方、社会检测机构三方联合共建市场标准化快检实验室项目,目前已在城区向阳市场建成农产品标准化快检实验室,对每日进入市场的食用农产品开展快速检测,并在市场LED电子屏公示快速检测结果。

大力推进熟食行改造升级。去年,该局投入43.2万元,先期对主城区11家农贸市场85个熟食摊位进行升级改造,建设高质量、高标准的示范熟食摊点,从根本上改变城区农贸市场熟食摊点“三防”设施老化、功能不全的难题。

加大畜禽肉抽检力度,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2016年以来,该局投入大笔资金对包括畜禽肉类在内的食用农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2016年~2018年,共计抽检各类畜禽肉及副产品2313批次,连续三年,食品流通环节销售的畜禽肉类及副产品合格率均在99%以上。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鲜湿米粉行业整体质量安全水平,2017年以来,该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长达8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反复改进和抽检,对存在问题的生产企业进行重组、处罚,甚至关停。在鲜湿米粉“微生物”指标的老大难问题上,该局组织监管人员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收集生产企业影响产品质量关键环节和数据,编制印发专项调研报告,指导基层单位的监管工作。目前已处罚米粉生产企业18家次,罚没金额近70万元,全市米粉行业米粉质量显著提升并趋于稳定。

新闻推荐

西南五省(区、市)区域联动治超工作联席会议要求 完善协调机制 保障执法有序运作

本报讯(记者梁中贵)11月16日,第五届西南五省(区、市)区域联动治超工作联席会议在百色城召开。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孙永...

百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百色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纳谏言强监管 严格执法保安全 市食药监局把群众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