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助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学会入桂行”专家到百色“论铝”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5-16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百色讯5月8日至9日,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有关专家到百色开展“全国学会入桂行”调研座谈,了解百色铝产业发展情况和有关企业技术需求,把脉技术瓶颈,助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期间,专家组先后到广西百矿铝业有限公司、广西百金铝业有限公司、广西南桂铝业有限公司、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区,以及中铝广西分公司、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分别在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区和中铝广西分公司与相关铝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与相关铝企业代表就百色铝产业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技术瓶颈、需要的技术支持,以及助推铝产业转型升级和原材料本地化、高端铝深加工应用,增强铝产业的核心竞争力,立足提升铝产业领域技术创新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专家们一一作了解答,并表示将加大研究力度,联合技术攻关,努力攻克铝产业各方面的有关技术难题,积极为企业提供技术帮助,助力百色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3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协在北京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明确要把全国学会资源引入广西,强化产学研结合,深化会企合作,为汽车、机械、有色金属、石化等产业智能制造升级,提供战略决策咨询、产业技术服务和人才智力支撑,助推产业企业技术攻关、难点问题的解决,助力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

□黄秋幸莫有合

新闻推荐

百色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和防范 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罗霞通讯员赵紫余)2019年5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提高广大群众识别、防...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学会入桂行”专家到百色“论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