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昔日小煤矿蜕变能源大企业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0-05 15:52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百色讯(记者李俭芹)63年前,在百色右江河流域一个煤矿厂里,工人们用背篓将煤运出去销售。经过63年的发展,当初小小的煤矿,如今发展成为大企业。9月25日,百色市委宣传部组织媒体记者走进百色百矿集团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的成长经历。

新中国成立后,百色的生产生活开始恢复,一个小煤矿应运而生。但当时生产还很落后,只能靠人力采煤和运输。后来,煤矿经历了多次变革,产能逐步提升。

挖煤技术虽然不断得到提高,但公司的发展还是遇到了问题。因为本地煤品质不高,价格上不去,再加上运费高,企业很难盈利。正当企业一筹莫展的时候,他们发现百色的工业企业也遇到了麻烦。这些企业不仅用电量大,从外面买电价格高,而且供应量不稳定。

“通过尝试,我们利用本地劣质煤发电,煤矿和企业实现了双赢。”百矿集团一负责人说,瞄准了市场后,企业进行了尝试。目前,该公司每天可发电2200万千瓦时,今年发电量达到54亿千瓦时。

电力资源充足后,该公司又增加了电解铝产业及铝产品加工业务。百色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百矿集团目前解决了3万多人的就业,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靠实干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新闻推荐

百色市干部群众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本报记者 韦克家 卢飞 周福宁 通讯员 梁钧铭 韦珺儒 摄影报道

百色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外地游客在商场观看大会电视直播。苗族群众收看庆祝新...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小煤矿蜕变能源大企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