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百色起义纪念园举办体验游 重走“红军路” 绣出爱国情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0-09 15:42   https://www.yybnet.net/

老人展示当年入伍时的照片。南国早报记者 李俭芹摄 黄尤章(左一)在部队服役时的老照片。

南国早报百色讯(记者李俭芹)近日,百色起义纪念园举办了“重走红军路”体验游活动。老人、军人、孩子通过实景演绎和现场讲解感受历史,并以不同的方式祝福新中国70岁生日。

黄尤章老人穿着军装,精神奕奕,虽然已经74岁高龄,但走起路来,腰杆仍挺得笔直。黄尤章称,他是凤山人,父亲曾是红七军的战士,自己曾参加抗美援越,作为高机连的战士,主要任务是对空作战,战果赫赫。在老人随身的包里,还带着当年的军功章和参战证书。

黄尤章老人1963年参军,1965年6月参加抗美援越战争。“这是当时我们用的高机,专门用来阻击敌机的;这个是我们打落的飞机”,黄尤章打开手机,在一张黑白的老照片上,他是一名年仅20岁的青年,和战友架起一座高射炮,研究对敌方案;另外一张黑白照片则显示的是一架被击落的敌机。老人在抗美援越战争中荣立三等功,他所在的班两次荣立二等功。在跟后辈们讲起当年的故事时,老人满脸写满了自豪。

在黄尤章家中,除了他,家里祖孙三代六人从军保家卫国。他的父亲是红七军老战士;他们兄弟三人也都参了军;他的小儿子从军开坦克,侄子也在部队。

在当天的活动中,一些正在读幼儿园的孩子也在父母的陪同下走上了“红军路”。小欣怡正在读幼儿园大班,平时她是爸妈的心肝宝贝,从来没吃过苦。在爸爸的陪伴下,她不哭也不闹,头顶烈日完成了体验活动,在吃“红军餐”时,也不挑食。

各小组还以不同的方式祝福祖国。老人们拿出了精心准备的礼物——绣国旗,向新中国表达祝福。小朋友则在家长的帮助下,用五色糯米饭摆出国旗、“中国”等字样祈愿国家繁荣昌盛。

新闻推荐

百色市举办2019年度临床输血培训班

本报百色讯为进一步加强血液管理,提高全市的临床输血水平,近日,由市卫健委主办,市中心血站承办的2019年百色市临床输血培...

百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百色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和国旗合个影2019-10-01 09:34
评论:(百色起义纪念园举办体验游 重走“红军路” 绣出爱国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