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青春闪亮扶贫路 记右江区福禄村党员黄斯宝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0-12 11:34   https://www.yybnet.net/

地处大山深处的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街道福禄村,2013年贫困发生率高达45.4%。往昔在群众看来,致富奔小康是遥不可及的梦。

2018年7月,福禄村村民黄斯宝入党并担任村团支书。他主动把艰苦创业的责任扛在肩上,决心带领村里的青年们用青春闪亮扶贫路。

授鱼不如授渔。他结合“十九大宣讲”下乡活动,请右江区委党校、农业局等部门专家下村,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和技术培训。在当地信用联社支持下,他带头成立了酸菜合作社,建立酸菜冷链及包装厂,还和第一书记一起参加广西卫视“第一书记”栏目宣传产品。

酸菜是短周期产业,必须结合发展长周期产业。黄斯宝依托福禄独特的风光,发展水上观光和花卉观赏项目,并售卖农产品及收停车费增收。从2018年5月试运营至今,游客络绎不绝,仅此一项,村集体收入新增2.1万元,增强了贫困户的“造血”功能。

如今,福禄村交通状况明显改善,高效农业初见成效,特色产业化经营步伐加快,经济发展驶上“快车道”。

(本组稿件均为本报记者周映采写)

新闻推荐

百色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

本报讯(记者石广欢通讯员黄莎)9月30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仪式在市文化科技中心举行。这标志着百色市文化...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闪亮扶贫路 记右江区福禄村党员黄斯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