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右江民族医学院百东校区建设项目开工 周异决宣布开工 邓砚致辞 姚金光出席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2-14 10:0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本报讯(记者卢飞文/图)12月13日,右江民族医学院百东校区建设项目开工。市长周异决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书记邓砚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右江民族医学院校长姚金光出席开工仪式。

右江民族医学院百东校区建设项目位于百色城区的百东新区,距市中心校区约10公里,规划用地面积约1323亩,按15000名全日制在校生规模建设,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43.3万平方米,地下约3.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校行政用房、会堂、教学用房、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室内体育用房、教师单身宿含、后勤服务附属用房、专职科研用房以及室外运动场、广场、地下室、绿化景观等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总投资约为16.3亿元。

项目建设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2016年至2021年,投资约7.5亿元,建设规划用地约500亩,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满足入住学生人数约5000人;第二阶段2021年至2025年,投资约7.5亿元,建设规划用地约500亩,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完成总体规划各项校舍建设指标达到70%,满足入住学生人数达到13000人;第三阶段2026年至2028年,投资约1.3亿元,完成余下规划用地约323亩,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全面完成新校区基础设施建设,满足15000名全日制在校生的生活与学习需求。

目前正在实施百东校区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公共1#教学楼、院系1号实验楼、院系2号实验楼、校行政办公楼、专职科研机构用房、图书馆、会堂、学生食堂、1号学生公寓、北校门、后勤及附属用房以及室外运动场地、室外基础配套工程、地下车库等,满足全日制在校生人数约5000人的生活与学习等各方面基础设施需求。

邓砚在致辞中表示,百东校区建设项目“依山就势,水绿共生”,项目将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把大学校园建设成节能低碳、环境友好型生态校园。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推动百色高等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为革命老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强力的支撑和保障。

新闻推荐

百色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 (2019年12月12日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

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定: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1月8日至9日在...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右江民族医学院百东校区建设项目开工 周异决宣布开工 邓砚致辞 姚金光出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