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一碗热腾腾的鸡蛋面□百色市实验小学六(6)班 黄思睿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1-15 08:23   https://www.yybnet.net/

这世上有许多事令我温暖,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位陌生叔叔煮的那一碗热腾腾的鸡蛋面。

记得那是我们家刚从深圳搬到惠州时,我上小学二年级。初来乍到,身边大多数都是陌生的面孔,而且父母不能经常来接我,平时放学我都是自己走回家。

那一天放晚学后,天空很阴暗,风凉飕飕的,像铁刷子一样刮着我的脸。路旁的小树张牙舞爪,显得格外阴森。我边走边忐忑不安地想着:天怎么黑得那么快?不行,肯定快下雨了,我要赶紧找个地方躲雨。我左看看右看看,在街道的尽头看到希望的光芒——一个修车的小铺子。我急忙跑上前,看到铺子角落里有一锅正在烧的水,热气中冒出一张慈祥的脸,走近一看,是一位腿脚有点不方便的大叔,这让我紧张的心慢慢地松弛下来。大叔温和地说:“小姑娘,你要吃面条吗?”我犹豫不决地说:“我想,不过……我没带钱。”大叔笑着说:“没关系,我也正饿了,煮点面吃,多一个人没关系,不过水还没开,水开了叫我一下。”我点了点头,说完大叔一瘸一拐地慢慢走出来。他的手很粗糙,像老树皮一样,穿着很简朴,上衣显然已经洗得褪了色,看起来大概四十多岁左右。他缓慢地走到一架破旧的单车旁,拿起工具熟练地修起来。过了一会儿,水开了,我急忙大声喊:“水开了!水开了!”大叔迅速走过来,把手一洗,把面条放入锅中,轻轻搅拌,还放了两个鸡蛋。看着热气腾腾、不断翻滚着的鸡蛋面,我不禁直咽口水。没过几分钟,一碗又香又热的鸡蛋面出现在我面前,我“呲溜呲溜”地吃了起来。吃完面,雨也停了。我向大叔道别便回家了。

如今这件事已经过去四年多了,但每每想起,总是感到特别温暖。我很想对大叔说:“叔叔,谢谢您,谢谢您的那碗鸡蛋面,是您的鸡蛋面把善良的种子播撒在年幼的我的心中,让我明白在他人需要时伸出援助之手!”

(指导教师:卢憓)

新闻推荐

新成绩令人鼓舞 新使命催人奋进

(上接第一版)工业要发展,要做好节能降耗、降低成本和人才建设等工作。孙环志代表建议,要高度重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

百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百色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碗热腾腾的鸡蛋面□百色市实验小学六(6)班 黄思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