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右江区组织党员干部返乡宣传新时期思想文化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1-23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右江区讯近日,右江区发文要求返乡党员干部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让广大老百姓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新年。

营造好节庆氛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着重向贫困地区和边远地区倾斜,切实组织开展好春节期间的惠民演出。组织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结合自身特色,举办好舞龙、舞狮、庙会、歌圩、乡村春晚等群众性文化活动;积极开展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服务群众;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节俭新风。

开展主题访问活动。组织好“新春走基层”暨“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主题采访活动,展示好全区各地脱贫致富、欣欣向荣、各族群众欢度佳节的幸福美好景象,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做好文化场所安全检查。做好节日期间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等各类文化场所的消防安全、公共安全、卫生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帮扶慰问工作。合理安排慰问对象,落实关爱帮扶措施,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让先进人物、典型代表、道德模范感受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树立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

做好假期调研。利用春节出行、回乡探亲、观光旅游等契机,认真观察百姓生活,了解社会发展和群众精神面貌的改变,真切感知群众的思想关切和实际需求,不拘一格以随笔、札记、调研报告等多种形式记录见闻和思考,为更好开展工作、服务群众提供借鉴参考。

□黄程桂

新闻推荐

百色市中心血站进校招募献血志愿者

本报百色讯1月11日至12日,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在隆林中学开展主题教育无偿献血活动(如图),在学校的积极配合下,共有389人成...

百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百色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右江区组织党员干部返乡宣传新时期思想文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