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百色市政法机关“五个强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2-13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百色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百色市政法机关主动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勇于担当作为,采取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配合、强化社会稳控、强化严打严治、强化舆论宣传“五个强化”措施,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疫情蔓延中发挥好政法机关应有作用。

强化组织领导,全力凝聚政法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市委政法委牵头制定了《全市政法机关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全市政法机关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将政法机关担负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细分为18个具体措施,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市、县(市、区)两级党委政法委、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坚持在岗在位,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做到科学防控、科学组织、科学指挥,确保防控责任层层落实、工作措施层层到位。同时,强化督促督查,抓好落实指导。市委政法委及市法、检、公、司各单位领导和各工作组,坚持深入一线,加强督查指导,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得到依法执行,各项工作得到有序开展,社会持续保持和谐稳定态势。

强化工作配合,全力以赴投入联防联控工作。全市政法机关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主动配合卫健、疾控、医院、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细致做好卡点设置、人员检查、重点人群排查登记、防治宣传、应急处置、帮扶关爱等联防联控工作,切实做到不留死角,实现全覆盖目标。在环桂主要通道,依托各个接边公安检查站,加强对进入广西辖区人员的检查。启动I级响应机制以来,累计检查车辆30000多辆次、人员80000多人次。在百色辖区内主要进出通道,配合卫生部门设立体温检查点84处,每天安排警力在定点救治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点等场所值守232人次,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强化社会稳控,全力维护疫情期间社会大局稳定。全市政法机关积极响应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要求,充分发挥平安建设协调工作机制、信访联席会议制度的功能作用,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统筹协调与指挥调度。启动市、县、乡、村、屯四级响应机制开展摸底排查,整合综治中心、网格管理组织以及各类社会治理专干、警务辅助人员等各类基层社会治理力量,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工作。全市共摸排涉疫情“四类重点人”4000多人,已全部实行居家隔离或定点隔离观察。启动疫情信息研判工作机制,坚决防范和果断处置各类可能影响疫情整体防控工作的负面事件。目前共收集到各类涉稳疫情信息68条,发出预警信息16条。

强化严打严治,全力加大打击现行违法犯罪力度。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全市公安机关每天出动巡逻警力740人次,部署集中备勤、应急处置增援警力373人,全面强化医院、街面、动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周边的巡逻防控,确保了社会面平稳有序。严厉打击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处置案事件100起,现行命案100%侦破,抓获违法嫌疑人员67人。严厉打击乱捕乱猎和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森林公安机关清查花鸟市场、农贸市场、海鲜市场、买卖动物店铺摊点等场所769个、整治20个,收缴野生动物386只,查办破坏野生动物案件2起、给予行政处罚2人。

强化舆论宣传,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组织政法机关各部门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控。全市政法系统媒体每天发布有关防控信息80条以上。组织政法干警、网格员深入开展社会宣传,利用入户排查、街面巡逻等进行巡回宣传。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政法机关深入街道社区、村屯以及各个防控卡口开展宣传450多场次。加强舆情管控领导,成立舆情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网上巡查值班制度,发现不良信息或舆情及时处置。对一些网民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甚至编造传播谣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坚决依法处置、严厉打击,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韦奇赖宝荣邓云章王现辉

新闻推荐

百色市驰援湖北的180多吨果蔬全部集结装车

图为装车现场。本报讯(记者周福宁文/图)2月10日,从田东、平果和乐业运来的果蔬相继到达中国—东盟农产品交易中心货...

百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百色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市政法机关“五个强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