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防控复工两手抓 国企履责显担当 百色市部分国有企业复工复产见闻 □本报记者 蔡 明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2-15 09:02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我们有近70辆车分为13条路线在百色城运行。我们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公交车运营计划,保障群众出行需要。”2月13日下午,百色鼎诚公交有限公司一名梁姓值班负责人告诉记者。跟该公司一样,连日来,百色市国有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严抓防控民生企业正常运营

2月11日,在右江区人民政府发布通告恢复公共交通正常运营后,鼎诚公交公司及时做好运营安排,在城区安排70辆公交车参与营运。“在发车前我们都要对司机进行面对面的防控安全知识宣传,给司机发放口罩、量体温等。”据介绍,该公司还给每个值班的司机发放一瓶便捷式消毒液,方便司机在车上进行消毒。另外,公司坚持每次出车前都对车辆进行消毒。

“除了一般的测体温、消毒外,我们在疫情期间还加强对制水工艺的检测,确保出厂的饮用水达标。”右江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水务公司要求各制水厂加强人员及车辆进出和值班管理,人员进入厂区上岗前均要求测量体温,严禁带病上岗;生产运营、供水监察等生产一线部门严格做好值班人员防护工作,所有上岗人员佩戴口罩,班前及班后测量体温,在接触外物或结束作业后使用医用酒精对车辆、工具、双手进行消毒,保障供水安全和职工人身安全。

2月5日12时许,百色电力公司农电管理所党员潘广阔和11名同事经过3个多小时努力,顺利完成了永乐镇卫生院新建门诊大楼的临时用电送电工作,确保右江区永乐镇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为阻击疫情奠定了坚实基础。近期,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复工复产的文件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各项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等工作。截至目前,公司旗下的兴和铝业公司、皓海科技研发公司均已复产,在岗员工达510多人;工地施工人员也已陆续返回,预计2月底即可实现大部分工程复工。

(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百色市科技局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本报百色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科技局积极应对,主动作为,通过“四个加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领导,从...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控复工两手抓 国企履责显担当 百色市部分国有企业复工复产见闻 □本报记者 蔡 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