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平果新闻 > 正文

当我也成为老师□平果县第八小学 黄博立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1-2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当金秋的枫叶再次红遍南山,当清风渐渐凉透盛夏,当“小黄同学”的称谓变成了“小黄老师”,不曾想过,自己会以老师的身份站在讲台上,与自己的童年重逢。过往与未来交织,美好又甜蜜。

看着讲台下那一张张渐渐熟悉的笑脸,细数时光,入职教师队伍已有一年多了,从最初青涩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渐有模样,许多滋味,在成为老师之后,才真正明白。

回看少年时,不知愁滋味。操场上追逐嬉戏的孩子,就像是春归的燕子,叽叽喳喳,欢声笑语,即使再简单的游戏也依旧能玩得很开心。即使与同学发生一些小冲突或者磕碰破皮了,大哭着找老师哄一下,又破涕为笑了。学生时代,总觉得忘带课本,或是忘了写作业是一件大事,如今再去看,反而是一件童年小插曲、小趣事,对老师的训斥也愈发觉得可爱温暖。

不看教师忙,不解教师苦。学生时代,自认教师是份清闲的工作,每日二三节课,还有寒暑假,伟大又幸福。从前外行看热闹,走上岗位后,才明白背后的清苦。备课与批改作业是每日必备,家访与学校活动是月月要做。若是遇上教师技能比赛,磨课又要熬上几个夜晚。赶上检查考核,材料的整理上报是少不了要加班的。如今响应国家号召,加入扶贫干部队伍,上山下乡,走访农户,迎检培训,已不论双休日。到了寒暑假,“国培”“区培”计划,假期不剩几天了。教师的清苦,像是夜半的零星,平凡又璀璨。

再看恩师时,暖暖师生情。当老师的学生也成为了老师,再见恩师时,满满的欣慰。记起高中时的政治老师说过这样一件事:他以前教过的学生,大学毕业后又回到母校工作,见到他后,都是一口一个“主任”地叫,让他很是难过。依然记得他说的那句话:“我先是你的老师,才是你的领导。师生情谊是最深最重的!”成为老师后,我亦开始慢慢体会到师生情谊的珍贵。

某个冷雨飘飞的寒夜,有幸代表学校去参加关工委举办的一个报告会,地点就在中学母校的礼堂里。多年未再回母校,走在其里,熟悉又陌生。作报告的是一位帅气的维和警察,可想而知礼堂里挤满了人。我转了两圈还是没找到签到的位置,正急得团团转的时候,突然身后有人喊了我一声,转回头看,特别的意外和惊喜,原来是初中的英语老师,他竟然还认得我。两鬓的头发已经开始泛白,但是笑起来还是那么甜。他简单问了我的情况,我和他表明来意,他给我指了签到的位置,然后摸了摸我的头,和我说:“在那里,赶紧去吧!”那一刻,心里的温柔仿佛被触摸了一下。啊!原来在老师的心目中,不管你已多大,毕业了多久,你永远是他关爱的学生。

帅气的维和警察小哥哥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学生时代,最崇拜兵哥哥了,看着身后的学生们被迷倒的模样,也让自己沉入了中学时代的回忆里,昔日恩师、同窗……一幕幕浮现脑海,原来看似枯燥的学习生活里也有着许多的温暖与美好呀!

报告会结束后,在礼堂门口,我给了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而他只是轻轻拍了拍我,告诉我,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有空了记得去看看中学的班主任。

归家的路上,寒夜飘雨,但心里却是填满一团暖暖的光与热。当我也成为了你,也就理解了你;当我也成为老师,也就理解了当年老师的厚爱与深情。

新闻推荐

采矿权挂牌出让结果公告

2019年1月2日-2019年1月16日,我中心组织实施平果县马头镇隆鑫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采矿权公开挂牌出让活动,现将挂牌出让结...

平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我也成为老师□平果县第八小学 黄博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