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平果 > 正文

永不孤单的爱 □平果县太平镇望里村教学点 方品旭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1-22 08:50   https://www.yybnet.net/

前几天,母亲因左眼白内障住院治疗。

由于工作繁忙,我没能亲自送母亲去医院,由在县城的二弟回老家接她。到医院后,再由弟妹们轮流照顾。不能陪在母亲的身边,我深感内疚。

弟妹们非常孝顺,白天黑夜都积极轮流照看母亲,洗衣送饭,散步聊天,尽量让母亲开心,不让她老人家感到孤单。

刚到医院的第二天,三妹给我发回一张照片,是在病房里拍的,三个妹妹紧紧地靠在母亲两边,弟弟和弟媳站在后面,母亲端坐在病床上,她的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三妹还特地在图片下边写了一行字:妈妈儿女多媳妇多,永不孤单。

看着图片,我思绪万千,我对自己很小的时候的事记得不多,但父亲曾对我讲过母亲是如何照顾我们几个孩子的。

父亲说:“你刚会在地上爬的时候,你妈妈从来不单独留下你一人,她到哪里就把你带到哪里,上街背着走,做工抱着干,甚至上厕所也要带去,真是寸步不离,生怕留下你一个人会有什么闪失。”

“小时候你很贪睡,你每天可以从上午10点睡到下午5点,像一只贪睡的小猪。在你睡觉的时候,大人完全可以上山打得一担柴火回来你还不醒。可是,你妈妈从来不会这样做,她宁可不去干活,也要陪在你身边,安安静静地看着你,开开心心地等着你笑眯眯地醒来。”

“后来,你长大了,你的弟弟妹妹还小的时候,你可以帮你妈妈照看,但是你妈妈总是不放心,怕你背不动,抱不稳,怕弟妹们挨饿,怕弟妹们摔倒,当她下地干活时一定要把你的弟弟妹妹放在她能看到的最安全的地方……就这样,你妈妈一直把你们带在身边,不让你们受伤挨饿,不让你们孤单流泪。”

“当你们上学的时候,你妈妈每天坚持接送,风雨无阻,从来不让你们单独走路。”……

我们兄弟姐妹就是这样长大的,母亲一直陪伴着我们,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如今,母亲年纪老了,各种各样的疾病不期而至。几年来,母亲双腿疼痛,我经常带她到医院打针治疗,可是总不能根除,打针就好点,不打针就疼得厉害。病魔就这样无情地折磨着母亲,使她痛苦不堪,每一次我看到她痛苦的神情,我的心就像刀绞一般。现在母亲又因白内障住进了医院,我心里真痛苦,想想眼泪就会在眼眶里打转……

我这样想着,突然三弟打来电话说,明天医生要给咱母亲的眼睛做手术了。我二话不说,立马驾车飞也似地驶向医院。

后来,我特地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在医院陪母亲。期间,三妹向我讲述了她在医院照顾母亲的情景。

她说妈妈做完手术刚出来的第一天,由于双眼被蒙上厚厚的纱布,看不见路,上厕所需要人搀扶,她们姐妹三人就轮流照顾母亲。而且医生再三叮嘱不能让妈妈弯腰低头,生怕刚移植到眼睛里的晶片脱落出来,所以要经常提醒妈妈注意。

最困难的是洗头。医生说千万不能让妈妈的眼睛进水,所以洗头时只能让妈妈平躺在床上,把头伸出床边,然后打来温水轻轻地帮她洗头发,那情景就像妈妈把小时候的我们抱在怀里才给我们洗头一样。

三妹说,她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给妈妈洗头,所以她感到非常的幸福。

听三妹说完,我把剥好的一个桔子轻轻地送到母亲的嘴边,母亲笑了,我也笑了,笑得那么开心,那么幸福……

作为儿女,能为父母亲做点儿事,及时孝敬父母,那当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新闻推荐

微笑的季节□平果县第五小学五(2)班 隆可骞

“微笑就是花朵,微笑就是阳光,微笑的季节到处鸟语花香……”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微笑的季节》,每当唱起这首歌,我的脑...

平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不孤单的爱 □平果县太平镇望里村教学点 方品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