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田东新闻 > 正文

对不起,老师错了 □田东县林逢镇永隆希望小学 罗兰诗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1-2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自从孩子们升上四年级后,我觉得孩子们似乎不像从前那样依恋我了。在学习、劳动方面,他们好像也不太积极了,像那老牛拉破车,打一鞭,走一步。我愈发感到我从一年级辛辛苦苦带上来的孩子们在悄然改变,变得懒惰,不再勤奋,变得与我生疏,不再融洽,不再天真可爱。我着实感到惋惜痛心,但除了干着急,我又能怎样呢?罢了,让他们去吧!说不定他们眼界渐渐开阔,不再喜欢我这老古董了呢?

直到那天早上我才幡然醒悟。那是一个云淡风轻的早上,我到教室督促孩子们读书,走到小兰的位置时,她双手捧着留言簿,递给我神秘兮兮地说:“老师,里面有一份神秘大礼哦。”她的眼中满含期待我赶紧接过来答道:“好的,你的神秘大礼我收下了。”

课间我翻开留言簿,去寻找那神秘大礼,只见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老师,您是不是不爱我们了?我知道您喜欢三年级的我们,可是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您跟我们说:‘你们再不听讲我就去教三年级了!’可是,您知道吗?当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大家表面气着说:‘去就去呗,关我什么事?去了才更好。’可是大家说出来的时候,心都在流泪呀!您知道吗?知道吗?有些同学下课讨论这件事,忍不住流泪。上课时,大部分的女生都哭了,李连香哭了,凌冬哭了,李佳旭哭了,凌玉果哭了……就因为您的那句话,我们心痛,流泪。所以男生向您报告说:‘女孩子哭。’您却说:‘如果不是谁打谁谁骂谁的话,那我们就继续上课吧。’哭了,把眼泪擦干就好了!心里不高兴,外表高兴就好了!痛了,忍一下就好了!老师请想我们!如果哪天你看见了,请回复我,我们是爱你的,不打扫清洁区和教室就代表不爱您了吗?”

在小兰署名后面许多孩子也接着签上自己的名字,写着+1,力挺小兰,后面还画了有裂缝的心。有个孩子不仅签名了,还多写了两句话:“老师你爱我们吗?我们爱你呢!”

我深深地被震撼了,这字里行间无一不充斥孩子们泣血的呐喊,这是爱的呼唤,爱得那么用心,那么深情,那么提心吊胆,生怕他们全心爱着的老师弃他们而去。爱得多么辛苦、多么卑微,只求心爱的老师也给他们点滴回应。

我真是个混蛋!我深深地自责。想起那节课班上有好几个女生哭泣,我问了五六遍为什么哭?没有人理我。该不会是女生也变得野蛮了,打架或骂架吧?我连忙追问是不是打架或骂架?孩子们矢口否认。那为什么哭泣?孩子们又陷入沉默。我迫切地想找出答案,可知道答案的孩子们却偏偏不肯告诉我。好吧,你们长大了,翅膀硬了不屑理我了。我心灰意冷,心中犹如一潭死水,暗暗思忖:你们不知道你们的老师有多么忙碌,多么劳累吗?义务教育均衡材料亟待不断完善;扶贫的重担时刻压在肩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每日安全教育要及时做好记录;各种网上培训学习层出不穷;各种表格各种数据需要核查填写……真是尿急了都要憋回去,恨不得复制出n个我来完成手头上的工作。你们倒好,下课玩够了上课还要和我玩猜谜。我可没那闲工夫,两下一节课一晃而过,教学任务我又完成不了,于是我大手一挥凛然道:“如果不是谁打谁谁骂谁就继续上课吧……”

哦,我的粗暴伤害了多少幼小的心灵呀?惹得多少孩子伤心掉泪呀?把多少可爱的精灵拒之门外呀?我一度认为是孩子们改变了,殊不知是自己改变了。面对工作的重压,没有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没有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与孩子们共度的时光,有的只是一味地把疲惫、烦躁继续带入课堂,这怎能不让想和我亲近的孩子们望而却步呢?他们只能通过不积极学习、劳动引起我的注意。而我呢,似乎每天都太匆忙了,忙得连给孩子们一个笑脸都没时间,只能简单的把这些现象归结为孩子们变懒了,变得不爱我了,这是多么愚蠢的理解呀。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我要立刻修复和孩子们的关系。我奋笔疾书在留言簿上深刻地检讨自己的错误,诚恳地向孩子们道歉,请求他们的原谅,并告诉他们老师其实一直都爱他们。写好之后我就把留言簿转给孩子们,心中暗暗祈祷:孩子们,愿你们能宽宏大量,原谅我的过错,愿你们能不计前嫌和我重修旧好,愿你们能一如既往爱老师,爱学习,爱劳动。

下午我从教室窗前走过,孩子们挥舞着小手热情地与我打招呼,有的孩子甚至朝我挤眉弄眼,欢喜之情溢于言表。我心中感到阵阵甜蜜,我的熟悉的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又回来了!多么幸福的时刻!上课时我忍不住和孩子们分享了我的幸福,孩子们受我的感染激情四射。末了我问孩子们:“对了,你们在留言簿上画的那颗心中间有条曲线代表什么?代表你们心碎了吗?”

孩子们不约而同地笑了。

“那老师用什么才能把你们破碎的心修好呢?”

“用胶水!”

“用针线!”

“那你们不得疼死了,我可舍不得。”孩子们发出阵阵欢笑。其实我已有了最好的答案,唯有用爱才能修复好破碎的心灵,愿我从今往后能及时清除工作生活中所有的压力,所有的不快,轻装上阵,只带一颗火热的心,与孩子们相知相伴共同进步。

新闻推荐

中国银行田东支行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银行田东支行隆重开业。本报田东讯经过前期紧凑有序的筹备,日前,中国银行田东支行正式揭牌成立。揭牌仪式...

田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对不起,老师错了 □田东县林逢镇永隆希望小学 罗兰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