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东 > 正文

疫情期,我们宅家学习 □田东县滨江学校初中部1803班 黄海娜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3-16 08:50   https://www.yybnet.net/

这个寒假里,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不得出门不得扎堆聚会。眼看就要到开学的时候,学校通知我们推迟了开学时间。

就在我和爸爸妈妈都为耽误学习而发愁的时候,班主任来了通知,说学校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部署启动“停课不停学”网上课堂方案,通过微信群来指导同学们在网上学习。她已经建了一个班级微信群,要求家长和同学们赶快入群。

我和爸爸妈妈都放下担忧,马上行动起来,用妈妈的微信号加入班主任建的群。同学们和科任老师也都纷纷地入了群。我们很快从学习群里得到学校安排的课程表、空中课堂网址和各科电子课本,并收藏好。

科任老师在群里要求我们在观看课堂视频之前要先预习。我在手机上点开电子课本,首先看语文科,这是八年级下册的课文,跟上个学期一样也有六个单元。我先预习第一课《社戏》。

第二天早上7点半,老师已经在微信群里提醒我们要按时听课了。按照老师的提示,可以用电视频道观看,也可以用手机看。8点整,我点击“云视频空中课堂”,视频打开了,这堂课是语文课,是凌云县民族中学的黎娇老师上的。她跟我们的语文老师一样,也是用课件来上的,只见她很熟练地使用电子笔向我们展示了学习目标,接着介绍作者鲁迅的生平情况和课文的写作背景……我感觉黎老师上课的思路和风格跟我们的语文老师差不多,所以一开始就听懂了。一节课下来,我的收获满满的,笔记也写了不少。第二节课是数学课,第三节是政治课……

上午听完三节课,发现老师已经在群里布置练习题了。我把各科的练习题收藏好,留到下午上完第五节课才有时间做。

傍晚吃完晚饭,我想看电视,了解疫情形势。可是爸爸说:“你今天的作业还没做呢!”我想想也是,就拿出作业本,打开手机,先做语文科作业。因为放假这些天我都是看电视和玩游戏,要做这么多作业,还真有点不习惯。可是,看着爸爸那严厉的目光,我还是老老实实做作业。

可能是我预习得好和听课认真,语文作业开始做得挺顺利,可是做到最后一道题,是课外阅读题,答不出来了。我问爸爸怎么做,爸爸说:“我一个打工的,很少有时间看书,我也不会做,找你们老师吧。”我马上在微信群里向老师求援,老师一点拨,我恍然大悟了……这晚,我把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了,虽然有点累,但还是感觉挺开心的。

疫情还在,可是有了“空中课堂”,我们的功课没有被耽误,我们并没放弃学习。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因为这也是抗击疫情的一种行动,也是一种战斗。

我多么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学校早日开学,早日回到久别的教室,跟同学们和老师一起上课啊!

(指导教师:黄严)

新闻推荐

田东县总工会领导慰问防疫一线工作者

本报田东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田东县总工会发挥职能作用,重点对坚守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环卫工人、防...

田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期,我们宅家学习 □田东县滨江学校初中部1803班 黄海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