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田林新闻 > 正文

田林织密寒假师生安全“防护网”

来源:右江日报 2018-02-02 13: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寒假来临,春节将至,田林县高度重视学校假期安全工作,多措并举,为全县师生筑牢节假安全的“铜墙铁壁”,保障师生假期平安、佳节祥和。

重视学校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各学校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学校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假期学校师生安全工作。放假前,各校通过班会、校园广播、黑板报、散学典礼等多形式多途径,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文明上网、防欺诈、治安防范等为重点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学生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法、懂法、用法能力和自我保护、自救互救能力。

构建机制,消除安全隐患。各校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建立高效快速的安全工作机制,确保“校园安全无死角,假期安全不失控”,严格做到不脱岗、不空岗、不擅自离岗。落实领导在校带班、专人值班、安保人员在岗的24小时值班制度,安全值守人员保证通讯畅通,如遇突发事件,要按应急预案妥善处理,及时上报,确保师生和校舍财产安全。放假前,开展校内及校园周边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辖区内校舍安全、学校建筑物、电器设备、消防设施、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并对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和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

家校联动,筑牢“安全防线”。向广大家长发放一封假期安全告家长书,明确告知学校放假时间和有关安全管理要求,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对学生的监护、教育和管理责任,尤其做好学生外出活动安全防范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寒假期间,教师充分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或手机短信等通讯工具,做好与家长和学生的及时互动沟通,提醒学生及家长在寒假期间注意防火、防盗,注意燃放烟花爆竹安全、乘车乘船安全等。切实构建起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学生安全管理模式,形成工作合力,为学生的安全护航。

□石生府

新闻推荐

田林2017年教育工作再传佳讯

本报田林讯2017年,田林县全面推进教育改革,着力加强教育创新力度,教育工作佳音频频。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一是巩固“普九”成果,年内小学辍学率0.02%、初中0.93%,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89.11%。二...

田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务实书记黄政利2018-01-26 09:07
评论:(田林织密寒假师生安全“防护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