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田林新闻 > 正文

这一年,千般滋味 □田林县第一小学 韦 农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1-2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走过飘满花香的小路,来到办公室,发现台历已经翻到最后一页,我心里明白,2018年已经结束了——2018,真是千般滋味在心头……

这一年,扶贫永远在路上。2018年,我像过去的两年一样,继续到田林县八桂瑶族乡岩林村平塘屯黄莲芳家进行扶贫工作。年初与农户做生产计划,鼓励他家的孩子好好学习。每次入户见到农户都有可喜可贺的变化,自己暗暗高兴。在和户主谈心的时候,他告诉我:“老师,我计划把一片杉木卖掉,买一辆车。”“老师,我大的小孩成绩有大的进步了,现在全校排名已经进入前100名了。”就在前两天,再次入户时,发现农户已经买了一辆崭新的皮卡车。此刻我想:人,只要有计划,撸起袖子加油干,何愁不富?

这一年,心生惶恐。支教回来后接手三年级5班的语文教学工作,一看到学生以前的成绩,惶恐一直萦绕我的心。这是怎么样的成绩呀?8字头9字头寥寥无几,而4字头5字头6字头的成绩琳琅满目。于是,我这么安慰自己:一个班就像一个篮球队,只要你训练方法对了,成绩自然会好的。经过一年的努力,学生成绩的8字头9字头已经可以数到30多个,又能够把4字头5字头给灭掉,无愧于心了。我希望自己可以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呵护,只希望以后的每一天,我能陪伴他们健康成长学有所成。

这一年,百味杂阵。清明节回老家扫墓,发现儿时住的房子已经破烂不堪。考虑着是否建个平房,将来退休后有个落脚的地方。与家人讨论借点钱把房子建起来,虽然从此成了“房奴”,但和家人在一起努力,心向着同一个方向,我知道,做“房奴”很辛苦,也是一种吃苦的幸福。

时光永远是一路向前,如今我已经带着对未来的期盼和憧憬,走向2019年。

新闻推荐

小孩被邻居机器绞断手指,两家寻求调解显邻里温情

百色新闻网田林1月11日讯(通讯员杨进宏?刘艳红)我蹭过你家的午饭,你闻过我家的花香。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如...

田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一年,千般滋味 □田林县第一小学 韦 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