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田林加快推进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数字化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4-16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近年来,为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的重要作用,田林县加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加快推进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数字化。

深入学习贯彻重要精神,把握干部档案工作重点。要求相关涉及单位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县委组织部和人事单位要落实县级干部人事档案建设经费,加快推进全县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检查整理及数字化制作,建设好干部档案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配置好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等,不断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质量。

积极组织干部培训学习,提升《条例》宣传效果。创新培训学习模式,以增强培训效果为目的,删繁就简,精准制作图表,将《条例》的重点内容,分级分层“绘入”图表中,做到图表内容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一目了然,经报送分管领导同意后,再组织有关部门分管领导、档案管理人员及本部领导干部进行培训学习。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利用主流即时通讯软件覆盖用户多、传播速度快等优势,通过QQ办公群、微信工作群、网宣群进行大量转发学习,达4000余次,将宣传“触角”延伸到了基层一线,有效扩大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严把档案审核入口关,加快推进干部档案数字化。要求县委组织部门和人事部门要强化管档部门“常查档、勤用档”的意识,坚持“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的工作原则,深入查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不符合规定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立查立改,严格把准档案材料入口审核关,确保档案内容真实准确、全面规范、鲜活及时。目前,县委组织部已组织人员对1890名干部的信息进行重新认定,共审核档案1890卷,累计补充收集缺失材料3860份。按照国家相关技术标准,严格把握好档案目录建库、档案扫描、图像处理、数据存储、数据验收、数据交换、数据备份、安全管理等基本环节,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的真实性、完整性、可用性、安全性,并充分利用扫描、拍照等技术手段将干部人事纸质档案转化形成数字图像和数字文本。目前,全县科级及以下干部人事档案共1800卷,已整理550卷,录入500卷,扫描445卷。

□刘应标

新闻推荐

田林为8472名残疾人购买“爱心保险”

本报田林讯近日,田林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积极筹措资金,为全县8472名残疾人购买了“爱心保险”。据介绍,参保残疾人在...

田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林加快推进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数字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