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高龙乡多举措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5-09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近年来,田林县高龙乡按照乡村振兴建设的总体要求,采取“政府引导、村组自治、部门帮扶、资源整合”的运行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提高农村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

深入开展调研活动。近年来,该乡对乡村振兴建设工作中土地总体规划利用、村庄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并征求村组干部及部分群众意见,形成调研文章、结论,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过程中,对各村屯的建设规划找到适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实施方案,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响应。

抓好示范点建设。该乡把高郭村龙爱屯作为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村庄道路干净、通畅,无“脏、乱、差”现象;村规民约完善,邻里和睦,无“黄、赌、毒”现象。全屯户均沼气池2座以上,是全乡沼气池入户率最高的试点村屯。全屯有甘蔗种植示范基地300亩,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30多亩,柑橘种植示范基地100多亩,促农增收特色产业得到有序推进。

集中力量,全面推广。借助“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整合乡村振兴建设及村级资源,逐村逐屯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点建设。目前,全乡3个贫困村已全部实现屯屯通硬化水泥路,其中渭荣村和新寨村已实现屯屯通亮化及屯内硬化;完成渭荣村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新寨村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下一步该乡将在4个非贫困村建设公共服务中心、戏台、宣传文化室等文化娱乐场地。

以“三下乡”活动改善民俗民风。积极协调县级相关部门,开展以“服务‘三农’,促进和谐乡村振兴建设”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惠农政策,倡导社会道德新风尚,开展技能培训,在全乡范围内营造一个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调整结构,促进增收。在各村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群众走“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农业发展模式。全乡各村特色农业经济、村民合作社经济得到较快发展,产业结构得到优化,农民增收渠道增多。□冉成永

新闻推荐

小小油茶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田林县发展油茶产业见闻 □本报记者 樊金梅 卢桂游 通讯员 岑秀莲 石生府

4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田林县潞城瑶族乡的潞城旺吉油茶产业示范区采访。站在茶山上,放眼望去,高大丰腴的土山包连绵起伏,...

田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龙乡多举措推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