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百色市林业局“十大产业扶贫”成效明显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1-19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百色讯今年以来,市林业局制定《百色市林业局2019年脱贫攻坚关键年活动实施方案》,持续推进林业“十大产业扶贫”(即特色产业扶贫、林下经济扶贫、营造林项目扶贫、退耕还林扶贫、生态公益林补偿和生态护林员扶贫、林地开发扶贫、林木采伐扶贫、生态能源建设扶贫、林业劳务生产扶贫、生态旅游扶贫)工作。截至10月底,全市林业“十大产业扶贫”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积极推进油茶“双千”计划相关工作。截至10月底,全市完成新造林10.22万亩,占年度任务的92.9%;完成低产林改造16.99万亩,占年度任务的77.2%;创建油茶“双高”示范基地54处,面积3.72万亩;组建油茶专业合作社31家。

积极策划包装百色深圳小镇林业产业脱贫奔康示范园项目,项目总投资19800万元,将有效解决搬迁群众的产业发展及就业问题。9月27日,该项目已开工建设。

全年林下经济扶贫已完成规划19个林下经济示范项目,目前正在推进3个油茶产业扶贫基地建设,其中田林县油茶产业扶贫基地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000万元;另外2个项目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针对部分县(市、区)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林木采伐限额紧缺问题,通过多种途径不断向自治区林业部门汇报工作,争取在自治区层面给予倾斜。经统计,自今年7月以来,共争取到自治区追加的省级预留森林采伐限额9万立方米,受害木清理使用采伐限额18万立方米,安排省级调剂森林采伐限额43.2万立方米。

推进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与供销社联合发展试点工作。目前,全市林业专业合作社达到198家,成员6100户,经营收入达3亿元。

通过林权抵押贷款助力产业发展,推进落实“建档立卡”融资担保服务,通过广西农担公司增信,提供精准融资担保服务,积极引导金融资本支持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发展。截至10月底,广西农担公司累计为百色市林业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担保110户,贷款4839.2万元;全市林权抵押贷款余额达15.5亿元,同比增长8%。

充分挖掘生态护林员选聘政策红利,全年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7369名,生态护林员专项资金也由去年的5000万元增加到今年的10060万元,同比增长101%,有效拓宽了贫困群众的收入渠道。□李诗兵

新闻推荐

高龙乡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本报田林讯近年来,田林县高龙乡在全乡范围内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探索脱贫致富新模式,逐渐引导贫困群众寻找致富新方向,努力...

田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市林业局“十大产业扶贫”成效明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