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百色市林业局:“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1-22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百色讯在主题教育中,市林业局结合主责主业,聚焦群众反映最激烈、最集中的问题,发挥林业直接服务群众的优势,积极抓检视问题小切口,有效破解“林农采伐指标短缺”“深圳小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发展产业上缺资源、缺资金、缺技术”“保护区保护与发展”等问题,实现了问题解决大突破。

查找短板挖潜力,林业发展上台阶。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查摆出百色林业“大而不强”“多而不美”“一、二、三产短腿”等问题,并迅速把“守护绿水青山,铸造金山银山,建设广西林业经济强市”作为克难攻坚的主要目标,组织考察组赴崇左、贵港考察当地产业发展;组织招商考察团参加东盟博览会和赴山东临沂开展林业产业项目专题招商,学习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分析找准制约百色林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困难和不足,提出推进百色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理清发展方向。

主动担当有作为,解决采伐指标难。针对部分县(市、区)农民群众采伐限额紧缺问题,该局主要领导率队多次到自治区林业部门汇报工作,后经多方努力争取到自治区在林木采伐限额分配方面对百色市给予倾斜。经统计,自今年7月以来,共争取到自治区追加的各类采伐限额70.2万立方米。此举有效解决了部分林农采伐难的问题,提高了群众对林业工作的满意度。

刀刃向内找差距,想方设法解难题。根据群众反映田林县浪平镇大保村退耕还林工作存在验收合格面积与实际不符、设计树种和造林树种不一致、管护抚育不到位、造林成活率(保存率)低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该局积极督促田林县林业局进行核实处理,并根据核实情况及时向群众反馈,其中涉及违纪问题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针对深圳小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发展产业上缺资源、缺资金、缺技术问题,市林业局主动联系广西国控林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到百色投资发展产业,并推动深圳小镇林业产业脱贫奔康示范园项目建设,项目规划总面积11000亩,计划总投资19800万元,于今年9月27日开工建设,将有效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产业发展等实际问题。针对乐业县林业局收到群众反映退耕地块被人冒领退耕补助问题的信访件,经调查,发现该问题疑似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目前已按规定将线索进行移交处理。

主动对接抓服务,行业固投有突破。针对前三季度全市林业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与去年同期相比滑坡严重、部分县(市、区)林业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为零的问题,该局党组结合主题教育,主动提出加强与市发改、统计、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并邀请市统计局有关专家到单位授课,分析林业行业固定资产投资的问题。同时组织召开全市林业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推进会议,对后进单位进行约谈,提出整改措施,确保全市林业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问题得到根本性的扭转。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完成林业行业产值23.34亿元,实现增加值增速7.9%,超过计划任务的6%,林业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入库项目17个。

□周昌智李诗兵

新闻推荐

定安镇:倡导移风易俗 营造文明乡风

本报田林讯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和群众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的有关规定,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建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

田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市林业局:“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