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高龙乡:“四下沉”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1-27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自2017年脱贫出列以来,田林县高龙乡以“四下沉”为抓手,着力解决驻村工作队管理不严、作风不实、保障不力等问题,有效提高驻村帮扶工作水平,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全乡贫困人口从2015年343户1331人减至目前的33户102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2%。

坚持“工作下沉”,持续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持续巩固“乡为战区、村为战场、屯(组)为单元、户为堡垒”的脱贫攻坚作战体系,由相关县领导和乡领导担任战区指挥长、副指挥长,驻村第一书记和乡班子成员担任村级战场指挥长、副指挥长,发起了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战役。

坚持“力量下沉”,把最优秀的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一线。为3个贫困村选派8名工作队员;为4个非贫困村选派11名驻村工作队员,把最精干的力量充实到脱贫攻坚一线。

坚持“管理下沉”,持续把最严作风融入到脱贫攻坚一线。制定出台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管理办法,加强对驻村帮扶干部选派、考勤、履职、考核等监督管理,做到工作全程纪实、问题即时提醒,有效压实了选派干部的工作责任。

坚持“关怀下沉”,持续关怀关爱干部,全力解决驻村工作队后顾之忧。乡党委定期组织谈心谈话,对全乡7名第一书记和12名驻村工作队员开展谈心谈话,收集第一书记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帮助解决。投入1.5万元开展教育培训、组织健康体检、购买意外保险等,确保工作队员安心驻村开展工作。同时,积极进行政治关怀激励,对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包组干部加大培养使用力度。今年以来,向上级组织部门推荐提拔任用、交流使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3人。

□覃金龙

新闻推荐

田林培育高素质农民队伍

本报田林讯近日,田林县举行2019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班结业颁证典礼,为培育考试合格的270名学员颁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农...

田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田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龙乡:“四下沉”巩固脱贫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