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女婿赛过儿□戴天敏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1-30 10:16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没有我的女婿,我早在去年冬天就离开人世了!”近日,笔者回了一趟老家,与堂哥聊天,提到他的女婿时,他对这女婿真是赞不绝口。

堂哥人称戴老外,是田林县平塘乡兴六村平上屯人,今年69岁。堂哥一共有4个女儿,除大女儿戴梦芬招婿上门外,其余3个女儿全部外嫁。戴老外招的上门女婿是隆林隆或镇人,名叫文华军。尽管他是一个上门女婿,但二十多年来,他与妻子恩爱有加,在精心持家,勤劳致富的同时,对岳父、岳母十分孝敬。

20年前,文华军来到平上屯与戴梦芬登记结婚,成了平上屯第一个上门女婿。成家后,文华军看到家里荒山坡地甚多,适宜栽种杉木,夫妻俩垦荒种玉米的同时,还间种杉木。经过多年艰苦努力,家里的100多亩荒山全部变成了绿油油的杉木林。荒山绿化后,家里的农活逐渐減少,文华军与妻子商量后,于2012年买了6匹骡马外出搞运输。几年来,他们除了在广西区内揽活儿外,还到广东、福建帮人驮砂石、运水泥、送钢筋,脏活、苦活抢着干,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上。家中有了钱,文华军帮两个儿子各建了一栋新房,并购置了一辆小汽车,生活过得幸福美满。

文华军对待他的岳父岳母非常孝敬,外出赶马期间,他经常打电话问寒问暖,不时给两老汇钱作生活费。去年腊月初,戴老外因哮喘病卧床不起,生命垂危,文华军亲自把岳父送到县医院住院留医。住院期间,文华军送水送饭,端屎倒尿,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使岳父很受感动,很快康复出院。

文华军见岳母耳聋眼花,做家务活不大方便,他买来电饭锅、电炒锅等厨房用具,手把手地教岳母用电器煮饭、做菜,真是关怀备至。

“我们虽然没有儿子,但有一个好女婿,我们的生活很幸福,知足了。”戴老外每次碰到我时,总是这样说。

新闻推荐

田林县司法局为20个贫困村聘请学法用法引导员

本报田林讯为更好服务脱贫攻坚主战场,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家门口法律服务,田林县司法局从20个贫困村的重点村民小组中...

田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田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婿赛过儿□戴天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