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跑起来,一路都是风景 □田林县第一小学姚智林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2-02 08:29   https://www.yybnet.net/

前几天,和几个胖同事约好每天6点起床,一起晨跑减肥。可我总是起不来,被几个同事说我不守信用。一番深刻的自我批评之后,我决定“痛改前非”。

今天醒来已经7点了,微信群里发了分享,走出家门。

天公作美,还没有出大太阳,出家门200米就是乐里双虹桥。走到桥上,河岸上树很绿,水很静。我抬起脚,开启了早跑。一路三三两两的行人,有的遛狗有的散步,一脸的气定神闲。腿抬高了,步子迈开了,手臂摆动起来了,深秋的晨风拂过脸颊,带来阵阵惬意。沿湖而居的苇草很茂盛,举起米白的、淡粉的“旌旗”。垂柳在秋的季节里坚韧地绿着。过了桥,是一段长长的乐里河岸大道,直直的,她静静地躺着,等着我用脚步丈量。路边的行道树,在晚秋的冷风里依然挺直着身躯。

一路向前,有些气喘吁吁。用回忆里残存的长跑技巧调整呼吸,加大摆臂幅度,对抗体内产生的乳酸。坚持一阵,缓解不少。头皮冒着热气,细密的汗水从发根冒出来。继续向前,一颗一颗滚圆的汗顺着脖子、肩膀,滑过肩胛,滑过脊背,跟衣服相遇……我听到加剧的心跳声,听到深沉的呼吸声,听到每一个毛孔打开的声音,那是一种久违的快感。和迎面而来的早跑者互望一眼,擦肩而过,那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我似乎在别人的身影里看到了奔跑的自己。

过马店大桥再沿风貌街过田林高中门口,沿河堤跑回双虹桥,就一圈,才20分钟,我汗水淋漓。踏上栈道,走到县政府前的公园散步、调整呼吸。公园广场的空地上,一位老人正在打太极,和着舒缓的音乐,一招一式都认真而从容。他的背心湿了,肩头的衣服也湿了,可一脸的气定神闲,一身白色的宽松绵绸衣裤,飘逸出仙风道骨的韵味。我停下来,锻炼颈椎,抬头仰望,一层一层的白云,堆叠成好看的形状,树枝伸出长长的手臂,给天空添一处和谐的插图,很美。

乐里河里,映出楼房的倒影,太阳躲在云后面,露出一只调皮的眼睛,风来了,水的影子跟着风儿有节奏地一漾一漾……

跑起来,一路都是风景。

新闻推荐

百色市林业局“十大产业扶贫”成效明显

本报百色讯今年以来,市林业局制定《百色市林业局2019年脱贫攻坚关键年活动实施方案》,持续推进林业“十大产业扶贫”(即...

田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跑起来,一路都是风景 □田林县第一小学姚智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