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壮剧艺苑开新花 五岁男童敲锣镲

来源:百色早报 2019-12-07 11:11   https://www.yybnet.net/

闭友祥和大演员一起演出。

“咚隆锵,咚隆锵……”12月1日,在田林县浪平镇香维村新戏台开台活动中,应邀前去参加庆贺演出的凌云县朝里瑶族乡那巴业余壮剧团上演了古乐弹唱——《那巴人·乐香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站在前面敲锣的竟是一个刚满五岁的男童。男童刚一亮相,台下一阵骚动,随即“长枪短炮”立即聚焦台中的男童。

据了解,这位小演员是广西北路壮剧第十代新师闭克坚的曾孙,叫闭友祥。

闭友祥的太公是北路壮剧有名的艺师,爷爷是当地剧团团长,有名的乐手,父亲是当地业余剧团的男主角。在这样的家庭里生长,多少都耳濡目染,平日里,他在家就经常敲敲打打,舞弄锣鼓;剧团要去外地演出排练,他也跟着到排练场,敲锣打鼓。要去田林香维村的前一天晚上,大人们见他和着曲子敲锣打鼓有模有样,都很夸赞他。

第二天要出发上车时,闭友祥也争着上了车。头晚的开台演出,他拿起小锣敲敲,随鼓锣手们一起伴奏,节拍有序,很讨人喜爱。

次日上午的古乐弹唱,本来这位小朋友是在后排的,没想到主持人把他领到前面来,他便大胆地站在大演员们前面,随着大人有节奏地敲起锣来。

闭友祥的太公是十岁登台演出,爷爷是十六岁登台演出,父亲是十八岁登台演出,如今,五岁的他便能登台演出,一时间,闭友祥红遍了微信朋友圈。网友们纷纷点赞:“北路壮剧,后继有人”,“壮戏之家,名不虚传”。

新闻推荐

田林:严管厚爱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本报田林讯2019年是田林县脱贫摘帽之年。该县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目标,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组织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加大“三项...

田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竹□许 敏2019-12-02 23:33
评论:(壮剧艺苑开新花 五岁男童敲锣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