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潘福:“只要疫情没结束,就决不下火线!” “黄文秀式好干部”的感人故事(十四) □本报记者 周福宁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3-10 08:39   https://www.yybnet.net/

3月5日下午3时,刚完成医学留观隔离区的工作,田林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潘福又踏上了田林县组织的赴粤返岗务工大巴,护送农民朋友到广东务工。

“只要疫情没结束,就决不下火线!”潘福表示,作为医生,坚守岗位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

1月25日,大年初一,田林县有3例可疑暴露者和密切接触者需要入院进行医学隔离。接到疫情命令,潘福主动放弃休息,第一时间组织科室医务人员认真学习新冠肺炎诊疗和防控方案,做好隔离区接收密切接触者和可疑人员各项准备工作。

第一批接受医学观察人员进入隔离区后,潘福主动深入病房查看病情,仔细对每位留观人员进行检查,询问其接触史和病史,制定诊疗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患者肺部病灶明显,短期病灶进展快,高度疑似新冠肺炎!”2月4日,田林县人民医院内一科可疑发热患者文某转至潘福所在的科室进行隔离治疗,潘福凭借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得出以上判断。

临床近距离接触患者,如果个人防护措施不到位极易感染。临危之际,潘福挺身而出,主动请战,穿好防护服率先进入隔离病房询问患者病史,为患者进行体格检查,及时掌握第一手临床资料,准确将患者病情反馈给医疗专家组讨论分析。2月6日,该患者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2月5日晚间,田林县追踪到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共6人来医院临床留观治疗。病人集中入院,当班医生忙不过来,为尽快安排患者治疗,潘福又主动加班进入隔离病区协助当班医生完成各项诊疗工作,当处理好所有入院留观人员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4点钟。

从大年初一起,潘福连续在隔离病区奋战了20多天。在潘福和隔离区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和精心治疗下,收治的36名可疑暴露者或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医学隔离。

在疫情防控中,潘福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带头做好病人及家属的解释说服工作,以自己积极乐观的心态稳定大家的情绪,提醒大家注意个人防护,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感谢组织的认可!”得知自己被评为“黄文秀式好干部”后,潘福谦虚地说,“这对我来说不仅仅是荣誉,更是鞭策。我将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新闻推荐

“铁牛”闹春春满坡

本报记者徐顺东通讯员甘天龙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谷雨刚过,田林县田间地头、山坡上驰骋着一台台农机,全面开启“铁牛闹春...

田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田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潘福:“只要疫情没结束,就决不下火线!” “黄文秀式好干部”的感人故事(十四) □本报记者 周福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