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陆少明: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黄文秀式好干部”的感人故事(十八) □本报记者 梁中贵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3-12 08:53   https://www.yybnet.net/

陆少明是田林县潞城瑶族乡丰防村村民委副主任、村医。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不顾个人利益,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控制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疫情发生后,具有10多年从医经历的陆少明十分重视,时刻关注疫情变化。“新冠肺炎具有很强的传染性,防疫工作刻不容缓!”在陆少明的积极建议下,该村于1月24日召开村“两委”班子应急会议,讨论应对疫情措施,并在第二天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由他带头入户走访摸排,一天内走访80户300多人,造册登记重点人员18人,第一时间掌握了本村重点人员的来源、去向,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疫情防控的第一步是排查传染源,务工返乡人员是重点。”陆少明对排查出的18名务工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定期上门为他们做身体检查,还把家里存有的几十个口罩都分发给他们佩戴。18名重点人员分布在4个自然屯7个村民小组,陆少明骑上摩托车,背上药箱,不分昼夜地奔走在疫情防控的路上。

切断传播途径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陆少明把村里的党员组织起来,分成几个小组轮流把守入村通道,阻止外人进入,并劝导村民不要外出。与此同时,他还通过村里的广播用瑶族方言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并指导村民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他们的安全防护意识。

陆少明家是养鸡大户,春节前刚买了一批鸡苗,急需解决雏鸡管护工作,这关系到他一年的收入。但是陆少明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坚守防控一线,入户监测、宣传动员、值班守卡……整日忙碌于疫情防控工作。妻子对此很不理解,常常抱怨他不顾家。“只有战胜疫情,生活恢复正常了,我们家的肉鸡养殖才能有好的行情。”陆少明这样开导妻子。

一个多月来,陆少明以身作则、任劳任怨,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300余份,呼吁群众自我防护,减少外出活动,取消各类民俗活动、禁止群体聚餐等。在他的带动下,全村范围内形成了群防群控疫情的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田林:广袤田野“铁牛”欢

本报田林讯近段时间,在田林县的田间地头,农机手们驾驶着“铁牛”帮助农民群众翻田整地,全县“春耕模式”有序开启。...

田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陆少明: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黄文秀式好干部”的感人故事(十八) □本报记者 梁中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