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田林:“智慧乡村”让群众办事不出村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6-18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记者/凌聪通讯员/岑秀莲)“在家里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查询惠民政策、缴纳养老保险、参与村级事务监督、开展直播销售农产品等,真的很方便。”6月15日,田林县潞城瑶族乡丰防村村民梁丽妮说。

今年来,田林县打造“智慧乡村”网络平台,创办“智慧乡村”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创新“一中心+N”服务模式,推进乡村党务、业务、服务“智能三办”,实现线上与线下无缝对接,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少跑腿、办成事。

政务服务“手机办”。该县以“智慧乡村”为载体,设置“惠民政策一键通”“农情信息一键通”“服务事项一键通”等小程序,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手机上查询信息、办理事务,基本实现低保申请、医保缴费、养老认证等农村群众常办事项“最多跑一次,跑也不出村”。此外,该平台日常公开乡村建设、政务服务、扶贫信息、政策补助、财务收支等各种动态信息,增加村务工作透明度。

便民服务“远程办”。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创新“互联网+线下”模式,引导村级党支部、党小组、村民小组通过“智慧乡村”平台实行联动管理,摸清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把服务触角从村级延伸到组、到户。同时,组织群众在线上线下学习惠农政策、参与村级事务监督。目前,该县通过“智慧乡村”平台组织3万多人次远程学习惠农政策、实用技术等;收到群众诉求事项12.1万余件,办结率100%。

产业发展“电商办”。该县依托“智慧乡村”平台开展“一季一代言”“我为产业献一计”等电商直销活动,由驻村第一书记、致富带头人通过各类直播平台助力销售优质农产品,全县涌现出带货“网红”67人。

新闻推荐

平上屯:荒山绿了 百姓富了

本报田林讯近日,田林县平塘乡兴六村平上屯转卖一个180亩的成材杉木林场给外地老板,收入48万元,参与林场经营的农户每户...

田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搬迁户乐享新生活2020-06-04 07:24
猜你喜欢:
评论:(田林:“智慧乡村”让群众办事不出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