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我们终于开学了□田林县第一小学五(6)班 黄馨叶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6-22 08:46   https://www.yybnet.net/

“开学”,在已经“禁闭”在家里不知道多少天的我眼中,已然是个“久违的名词”。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悄然而至,席卷全国,我们在家待了几个月。

终于有一天,接到了一件让我一蹦三尺高的消息:我们要开学了!终于,终于要开学了。我欢呼雀跃,心里甜得像吃了蜜糖一样。我渴望着来到校园,跟每一位老师说“老师早上好”,跟久别的同学一起学习一起奔跑一起做游戏……

如我所愿,终于我们开学了!我安静地坐在教室里,提笔记录开学第一天的情景。

4月22日,特殊而美好的一天。我背上书包,穿好鲜艳的校服,戴上崭新的口罩,早早地来到校门口排队。校外两侧的小广场上,那昔日杂七杂八的小摊早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那人群晃动的情境还不时在我头脑里闪现。或许是好久不见,轻风轻轻地梳理着我的思绪,耳边传来“戴好口罩、不要扎堆……”的声音。曾经校门外成群的家长,现在也看不见了,校门口曾经热闹的场景今天竟成了怀念。

久违的校道已经被划分为四列,地上清清楚楚地贴着“请距离1米开外”几个大字。进校门时,发现学校已经按照人脸识别系统,我们体验了一番“刷脸”的新鲜感。

走到教室门口,我再三确认了班级,“我没有走错班级呀,人怎么少了一大半呢?”原来,我们班被分成“大大班”和“小小班”了。在教室门口测量体温过后,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小瓶洗手用的“消毒液”。坐在座位上,我环视四周,看着大家“面面蓝”,我“扑哧”一笑,这要是在平时准被班主任收拾不可。

开学的第一课,老师让我们观看视频,了解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知识。接下来的数学课上,老师戴着口罩给我们上课。同学们都很认真,曾经那些上课爱说小话的同学也在专心地写作业。

开学第一天,我认识到这份宝贵的学习机会是来之不易的,是多少逆行者用辛劳甚至生命换来的。我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得过且过了,我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勇敢奋进的追梦人。

(指导教师:罗艳兰)

新闻推荐

韦冬媚:在扶贫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赵文朝 甘盛宏 文/图

韦冬媚和扶贫工作队队员在整理扶贫材料。“在没有担任第一书记之前,我想安稳做好自己分内工作就可以了,但担任第一...

田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田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终于开学了□田林县第一小学五(6)班 黄馨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