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听许永学校长一节课□潘正福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6-24 09:09   https://www.yybnet.net/

6月18日,由百色市第五中学蒙龙校长带队的一行十几位教师来到田林县浪平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教研交流活动。

其中右江区迎龙中学校长许永学上了一节中考复习示范课,是对浪平中学毕业班数学老师的一次非常接地气的现场培训。工作原因,我有幸参与了这次教研交流活动,听了许校长的这节课。

许校长向学生及听课教师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直奔主题,从一张中考样卷的题目出发,主要教会学生怎样通过已知条件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拓展学生的知识面,达到加深理解巩固的效果;同时教会学生通过观察、归纳,找到解决“规律题”的方法和技巧。

课堂上,许校长循循善诱,把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上,环环相扣,引人入胜。他说了一句很重要的话:“要学好数学就要在老师讲过之后能够闭上眼睛回味。”“回味”,就是要在课后,合上课本,把所学的概念、公式、公理、定理、推论在大脑中像放电影一样反复播放,在心里默默地复述出来,更关键的是要掌握解题的逻辑思维和方法,以后遇到类似的问题能够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这节课不管是对学生还是对听课的老师都是实实在在地“授之以渔”。许校长专业功底深厚,逻辑思维敏捷,教学思路清晰,上课有活力,有感染力,课堂氛围活跃,师生关系和谐,让原来对数学不感兴趣、失去信心的学生也能够主动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学有所获。

课后交流中,许校长把自己多年教毕业班数学课的经验与浪平中学的数学老师分享,怎样分析中考试卷,怎样把握命题方向,怎样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怎样提高复习实效性,怎样培养不同水平的学生等,老师们受益匪浅。

新闻推荐

田林法院集中审理12起危险驾驶案

本报田林讯6月9日,田林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对被告人黄某某等12起危险驾驶案依法适用速裁程序集中审理并当庭宣判,整个...

田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听许永学校长一节课□潘正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