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阳 > 正文

百色市国庆假期累计接待游客241.57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26亿元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0-10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霞)今年国庆假期,百色市假日旅游活动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氛围浓郁,全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没有重大旅游质量投诉,旅游市场呈现“安全有序、协调有度、高位运行、质效显著”的大好局面。据不完全统计,国庆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41.57万人次,同比增长27.12%,实现旅游综合消费12.26亿元,同比增长28.41%。

节庆活动异彩纷呈。国庆假期,各地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推动了假期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持续升温。田阳县田州古城开展精彩迭出的巡游表演、汉服表演及文艺演出,聚之乐休闲农业园举办水果采摘比赛、水果大餐等;乐业县推出大石围天坑直升飞机观光之旅;右江区欢乐小镇推出汉服快闪、美食节、音乐节、车展、户外装备展、越野摩托车超级联赛等国庆嘉年华活动;靖西旧州古镇推出特色节庆民族文化体验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如潮游客。

重点景区旅游持续升温。重点旅游景区依然是接待游客的主力军,今年国庆假期百色市各大景区通过开展民俗活动、降低门票价格等方法吸引游客,百色起义纪念园、田州古城、靖西通灵大峡谷和古龙山大峡谷景区、乐业大石围天坑群、德保吉星岩和红叶森林公园等景区游客数量较往年均有增长。

乡村休闲生态游大受欢迎。国庆假期正值稻谷收割时,乡村游、休闲游也成为游客的重要选择之一。田阳聚之乐休闲农业园、乐业火卖生态村、右江区贝侬·芒果风情园、靖西旧州乡村旅游区、德保小西湖旅游区、隆林腊仁小镇欢乐水乡、德峨风情小镇等乡村旅游区(点)适时推出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活动,如水果采摘、赏花品果、乡土特色美食制作、烧烤垂钓活动等,为游客献上了一份丰盛的“文旅大餐”。

自驾游市场火爆。百色市日益完善的交通让游客出行更多元化。国庆假期天气晴好,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自驾游、短线游大增,其中区外自驾游主要为广东、云南、贵州、湖南等地游客。今年以来,百色市各大景区不断完善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新建或改建多个景区的停车场,不断提升的自驾游服务质量和接待水平也给游客带来更加快捷舒适的旅游体验。

新闻推荐

巍巍昆仑埋忠骨 万古流芳颂英雄□黄金淑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田阳县文联组织文学、山歌、书法等协会部分会员前往昆仑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田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市国庆假期累计接待游客241.57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26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