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阳 > 正文

国庆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241.57万人次 百色车务段发送旅客85643人次

来源:百色早报 2019-10-11 20:29   https://www.yybnet.net/

10月6日,游客在百色福禄河跌水瀑布群游玩。□韦明拾 摄

国庆黄金周是大家出行和旅游的好时段,假期期间百色市的旅游市场也迎来了一波小高潮。据百色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不完全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41.57万人次,同比增长27.12%,旅游综合消费12.26亿元,同比增长28.41%。记者从百色车务段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百色站发送旅客85643人次,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41593人次,百色站、平果站当天均刷新了本站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动车票“一票难求”

黄金周首日,百色市火车站每个售票窗和自动售票机前都排起了长龙。据了解,国庆黄金周期间,百色站动车票票额十分紧张,当天的动车票基本提前三天销售一空。

记者从百色车务段了解到,为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百色车务段提前组织好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大家深入基层一线,努力做好旅客的乘降组织和售票引导工作。在售票厅,百色车务段安排了青年志愿者在自动售取票机处,指导和帮助旅客购票;在候车室,百色车务段发挥“刘三姐·木棉红”服务台的作用,提供进站、候车、上车、出站“一条龙”免费服务,实现了动车安全准点到发,旅客顺畅出行的目标。

重点景区游客数量较往年有所增长

百色欢乐小镇的越野摩托车超级联赛与嘉年华,乐业县大石围的天坑直升飞机观光之旅,田阳田州古城的巡游表演、汉服表演,靖西旧州的特色节庆民族文化体验……这个国庆黄金周,百色市的旅游产品丰富多彩,旅游接待量持续火爆。来自台湾的刘文伟先生国庆期间带着儿子来到百色欢乐小镇参加越野摩托车超级联赛。他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百色,百色这座城市的环境比我预想的要好很多,很现代化,城市的硬件、配套设施都很不错,百色人民也非常热情好客,来百色后我们也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以后有机会我们还会来到百色,也欢迎大家到台湾游玩。”

记者了解到,假期期间百色市的重点旅游景区依然大受欢迎,百色起义纪念园、田阳田州古城、靖西通灵大峡谷、乐业大石围天坑群等景区游客数量较往年均有增长。与此同时,以田阳聚之乐休闲农业园、乐业火卖生态村、右江区贝侬·芒果风情园等为代表的水果采摘、赏花品果、乡土特色美食制作等乡村休闲生态游也颇受青睐。今年以来,百色市各大景区不断完善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新建或改建了多个景区的停车场,改善景区基础设施,加之国庆长假期间百色市高速公路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因此黄金周期间自助旅游比重也有所上升。

新闻推荐

李红梦:倾情帮扶贫困户□黄国顺 黄海霞 文/图

李红梦(前)在喂牛。田阳县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红梦用心用情帮扶贫困户,为贫困户谋发展、找产业,帮困难群众走上...

田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田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拍 卖 公 告2019-09-26 08:22
评论:(国庆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241.57万人次 百色车务段发送旅客85643人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