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西林新闻 > 正文

西林县人民法院审理首例聋哑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

来源:百色新闻网 2018-11-15 16:55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西林县特校教师为王某做手语翻译。

图为王某在法庭上签字。

百色新闻网西林11月15日讯(通讯员?贺尔专)11月14日上午,西林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院首例因土地纠纷,聋哑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案件。

西林县八达镇坝弄村小弄恒屯村民王某(聋哑人)与同屯的李某因土地纠纷问题,多年来一直存在矛盾。2017年10月29日16时,两人在屯里小道上相遇,犹如仇人相见,一下子便相互打斗起来。当几位村民闻声赶到现场,已看到王某将李某按压在地上,手里持着一块石头欲继续击打,而李某当时嘴角、头部还流着血。大家见状便上前制止,王某遂将石头扔在路上,转身回家。李某坐起后对王某说到:“如果你杀死我,你也会坐牢!”后大声喘气往地上倒去。

村民见李某躺在路边没有动弹,便赶紧联系李某家人。随后李某儿子赶到现场时发现父亲已经死亡。后经鉴定,李某系被钝性暴力致伤于头部,造成颅脑出血、严重脑水肿而死亡。

案发后,经司法鉴定,加害人王某系聋哑人,但无精神病,作案时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西林县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后,考虑到被告人王某系聋哑人,为保障其权利,顺利完成庭审,西林县法院积极联系县特殊教育学校,邀请手语老师前来庭审现场做翻译。庭上,手语老师作为沟通桥梁,积极用手语与王某沟通,但因王某本身并未学习过手语,沟通还有一定障碍。鉴于被告人王某系聋哑残疾人及庭审实际情况,法庭将综合本案各项证据材料作出事实认定,择期宣判。

新闻推荐

西林103名新招警务辅助人员正式上岗

百色新闻网西林11月15日讯(通讯员?李书愿)11月13日,西林县新招聘的103名警务辅助人员正式上岗。?今年6月,西林面向社...

西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林县人民法院审理首例聋哑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