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西林 > 正文

西林:政策宣传接地气 群众脱贫有底气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9-25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西林讯今年以来,西林县通过开展“知识竞赛”“乡村夜话”“专题宣讲”“文艺宣传”“三方见面”等活动,大力宣传扶贫政策,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贫困群众脱贫底气,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心剂”。

“知识竞赛”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8月30日上午,该县科协到帮扶联系村西平乡者革村组织开展2019年脱贫攻坚知识竞赛。当天,帮扶干部积极向当地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对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产业等扶贫政策进行详细解答。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让群众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牢记和理解扶贫政策。今年8月以来,该县在全县各村开展脱贫攻坚知识竞赛,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也提高了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乡村夜话”传政策共谋脱贫良策。由于白天群众忙农活、打工,各级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结合“三同”“大走访”活动,利用晚上时间深入村屯开展“乡村夜话”,加大政策宣传,了解贫困户的发展需求和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解答他们的疑惑,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专题宣讲”让扶贫政策入脑入心。今年7月以来,由县委党校教师组成专题宣讲团,利用农闲时间深入各乡镇村屯、田间地头,围绕“建房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民政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惠农政策进行宣讲。宣讲团还邀请本地能人现场传授致富经验,激励群众善用惠农政策,早日实现致富梦。

“文艺宣传”提振群众脱贫精气神。近日,在普合苗族乡平安村巡演晚会现场,演员们带来了《扶贫路上》《乡村振兴唱凯歌》《文秀扶贫队暖人间》等多个文艺节目,晚会还穿插了扶贫知识有奖竞答,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8月以来,该县组织文艺宣传队深入贫困村开展“建设壮美西林共圆复兴梦想——2019年西林县脱贫攻坚文化惠民巡回演出”活动,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扶贫政策。

“三方见面”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近日,西林县科协在挂点帮扶的西平乡者革村开展2019年精准帮扶“三方”(贫困户、脱贫户、帮扶联系人)见面活动。见面会上,脱贫户代表介绍脱贫经验和体会;贫困户就怎么申请政策、发展产业、实现转移就业等当面向脱贫户、帮扶联系人咨询。今年以来,为切实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发挥脱贫户的示范带动作用,该县在各村开展精准帮扶“三方见面”活动,宣传扶贫政策,进行感恩教育和脱贫励志教育,提振贫困户脱贫先立勤的精气神,激发贫困户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韦素雪

新闻推荐

西林县法院发出2019年首份司法确认裁定书

本报西林讯日前,西林县人民法院对林某与罗某的人民调解协议作出了司法确认,这不仅是西林县人民法院今年发出的首份司法...

西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林:政策宣传接地气 群众脱贫有底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