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会宁新闻 > 正文

苏君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指出 推动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白银日报 2017-10-13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晓微)为纵深推进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交流经验做法,动员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措施落实,努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10月12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会宁县举行。市委书记苏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要在已有成果基础上再接再厉,抓点带面,推动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齐永刚主持会议。新华社甘肃分社副社长、总编辑朱国圣宣读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网络主题系列活动获奖名单。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银区委书记李兰宏,副市长、平川区委书记高云翔,市政协副主席于萍及市委秘书长张清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前往会宁县郭城驿镇红堡子村、河畔镇车川村、甘沟驿镇六十铺村、柴家门镇鸡儿咀村、新添堡回族乡道口村、会宁县甘肃聚仁集团有限公司等基层党建示范点进行了观摩。

会议传达了全省基层党建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半年考核情况,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相关负责人反馈了全省基层党建白银督查调研情况,景泰县、靖远县东湾镇、会宁县头寨子镇成牟村、白银区、平川区长征街道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先后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城市基层党建等方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经验做法。

苏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作为一个总抓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效,呈现出了办法多、形式活、措施实、手段新四个特点。接下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省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城市基层党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三个专题会议精神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重点,把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作为有效载体,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苏君要求,要抓点带面,推动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化政治引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同时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1+11+X”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要深化堡垒引领,加大基层组织经费保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深化人才引领,抓好高端人才引进、“人才归根”工程、乡土人才培育和首席专家队伍建设。要深化服务引领,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五个走遍”工作机制,必须完成党建引领方案规定的工作量,全程留痕;在农村要开展好“返乡走亲”和“党群心贴心”等活动,确保实现党员帮扶贫困户全覆盖;在城市要突出抓好社区党建,最大限度为居民提供高效、满意、贴心的服务,把党心植根于民心之中。要深化组织引领,继续跟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要深化信息引领,加快党建信息化建设步伐。

苏君强调,加强基层党建是各级党委的主责主业,是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用心用情用力,齐抓共管,形成全市抓基层党建的整体合力。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事关长远、事关根本、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改革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真正为党的十九大献上一份厚礼。

齐永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个基层党组织,用心用力用情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要细化任务,立足各自实际,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强化督查,跟踪问效抓好落实。

部分县区县长、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党的关系隶属市委的各基层党(工)委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各乡镇党建办主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党建引领奔小康系列网络活动获奖人员代表26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会宁县全面落实河长制

会宁讯(特约通讯员董建强)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会宁县立足实际、因地制宜,以问题为导向,按一河一策的要求,积极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区域河道治理保护规划与年度实施方案,全面推进...

会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苏君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指出 推动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