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会宁新闻 > 正文

会宁县“四库一网”助力劳务经济“旱涝保收”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1-18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姚继东)近年来,会宁县积极提升劳务经济质量,把劳务输转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主要途径,狠抓劳务输转和劳务培训两个重点环节,有力推进全县劳务经济工作提质增效,劳务经济成为群众“旱涝保收”的铁杆庄稼。

该县建立起“四库一网”(劳动力资源信息库、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库、企业空岗信息库、技能培训信息库和劳动保障信息网)服务体系,并依托大就业管理信息系统劳务输转子系统及***大数据平台,对城乡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人员全面开展劳务输转实名制登记工作,全面了解劳动力的就业创业需求、培训意愿,实现就业帮扶对象的精准识别,及时准确掌握全县城乡劳动力增减、就业等信息,实现动态化管理;借助手机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招工短信100多万条,免费发放《农民工务工指南》6000多本;全力打造“会师兴陇采掘工”“祖厉建筑焊”“祖厉巧妹子”“会师圣地建筑郎”等劳务品牌,积极树立会宁务工人员的良好形象,有效提升劳务输转质量。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各类培训20327人次,实现劳务输转27.9万人、劳务收入47.42亿元,创历史新高。

新闻推荐

筹建个人红色纪念馆 邢永强用20年实现自己的收藏梦

邢永强的藏品西部商报记者李杨摄(记者李杨)44岁的邢永强,是白银市会宁县一名普通的群众,然而他却一直有一个红色收藏梦,这个梦想从萌发到实现,用去了足足二十年时间。1月16日,白银市会宁县首个个人筹建...

会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会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会宁县“四库一网”助力劳务经济“旱涝保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