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会宁新闻 > 正文

会宁县开展寻找“红色足迹”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4-20 09:28   https://www.yybnet.net/

会宁讯(特约通讯员王双平)劲柏迎风,苍松滴翠。近日,红色圣地会宁县组织学生走进红军长征胜利会师景园、红军会师园、慢牛坡红军烈士陵园、大墩梁烈士陵园、红园等地举行瞻仰革命遗址、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等为主题的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就在我们的脚下,埋着年仅28岁的红军第五军副军长罗南辉。”在会宁中川镇的大墩梁红军烈士陵园,讲解员杨婷给中川镇、丁沟镇的中小学生讲解惊心动魄的红军大墩梁阻击战。“悲壮惨烈的血战整整持续了两天,红军第五军伤亡887人,用沉重的代价完成了阻击敌人的任务。”

同学们两眼浸满泪水,认真地聆听着主题讲解,倾听诗朗诵《思念》,同唱《祖国不会忘记》,擦拭烈士墓尘土,把手中的鲜花无比崇敬的献到烈士墓碑前,举起右手庄严地行少先队队礼。

“从学校到大墩梁,我们步行不到两个小时。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红军从瑞金到这里是怎么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中川小学五年级学生张霞说,我们今天这样好的条件,更要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报效家乡,以告慰红军英灵。

新闻推荐

会宁县:让办税“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

会宁讯(特约通讯员董建强)近日,会宁县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开展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税法宣传月活动,拉开了2018年税法宣传月序幕。在县体育馆门前,工作人员设...

会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会宁县开展寻找“红色足迹”革命传统教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