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会宁新闻 > 正文

家门口的纪委监委本报记者 姚继东

来源:白银日报 2018-10-09 09:24   https://www.yybnet.net/

“老王,您儿子结婚是大喜事,我表示祝贺,但现在提倡移风易俗、从简办宴,您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办宴席时一定要按照政策办……”

“马主任,村办公经费的使用有明确规定不能用来报销个人电话费……”

这是会宁县村级纪检员发挥日常监督作用的一个个真实写照。

近年来,会宁县纪委监委不断完善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着力发挥村级纪检员“一线监督”和宣传作用,把监督“探头”延伸到最基层,在全县28个乡镇共配备了300名村级纪检员。为使村纪检员切实发挥“探头”和“喇叭”作用,还专门出台了村级纪检员管理办法,明确了村级纪检员建议、询问、检举、监督、宣传、劝导等工作职责,并制定了信息调查、学习培训、述职考核、工作保障、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制度。在监督内容上,村级纪检员可全程监督村级财务、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实施等村级重大事务,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实施、危房改造、低保评审等专项督导,协助排解农村信访矛盾和纠纷,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等工作内容,真正将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触角延伸到了“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会宁县村级纪检员共向村“两委”提出意见建议500余条,否决村“两委”决议30余个,调解群众纠纷115起,督促党务村务公开80余次,开展党风廉政宣传780余次,协助乡镇纪委查办违纪案件9起。

新闻推荐

干部职工网上推介爱心企业线下认购会宁精品洋芋走俏

(记者王万盈)爱心促销,助农增收。国庆节期间,白银市会宁县干部群众上下一心,积极开展“舌尖上的绿色—会宁马铃薯线上线下促销...

会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会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门口的纪委监委本报记者 姚继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