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会宁新闻 > 正文

探索“党建+互联网”新模式 会宁县创新党建工作综述本报记者 姚继东

来源:白银日报 2018-10-3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会宁县积极探索“党建+互联网”新模式、新路径,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奔小康服务引领行动,引导农村党员经常受教育,保证群众长期得实惠。

实现教育学习常态化。充分利用会宁县门户网、党建网、远程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媒体,搭建新型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平台,创新农村党员教育培训方式,全面开展农村党员网络培训,引导蔬菜大棚、黑驴、安格斯肉牛、养羊等特色种养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应用技能培训,提升农村党员致富带富能力。聚焦不同时期政策热点和县域实际,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富民型党员”等专栏,让农村党员自由选择培训内容和学习资料,形成线上与线下交流互动,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的学习机制。定期组织开展“网上读书”“网上看新闻”和“网上学党章”活动,让农村党员在学习交流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提升农村党员素质,不断锤炼党性修养。

引导党员生活智能化。针对农村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通过QQ群、微信群等即时通信软件,建立网上党支部,将“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十一项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在群内下发,及时组织学习。针对农村党员外出务工较多、党员流动性大的问题,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优势,组织农村党员积极在网上开展党组织活动,保障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流动党员参学“全覆盖”。利用远程教育网络、短信和微信平台等网络平台,创新农村党员管理模式,让“互联网+”拓展到基层组织工作中。组建“党员之家”微信群,由乡镇党委牵头,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乡镇包村干部与村干部、群众党员除每周下村时间外,其他时间对村级的日常工作、重点工作,都在微信群沟通、交流,切实解决群众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提升引领作用科学化。立足农村党员实际,搭建农村党员与党支部之间交流平台,举办“网上大家谈”“网上来点赞”等活动,经常询问农村党员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予以帮助解决。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干部熟悉网络的优势,指派大学生村干部担任“网络党建指导员”,同步组建网络党建指导员队伍,把思想政治坚定、有强烈服务愿望和专业服务能力的农村党员,聚集到网络服务平台中,安排专人动态分析掌握问题解答情况,力争“难题答复不过夜”,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全县农村无职党员中推行设岗定责制度,由“网络党建指导员”对农村无职党员进行互联网知识一对多帮带培养,不断提高农村无职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新闻推荐

会宁:“小杂粮”成“大产业”

百度图片金秋时节,走进会宁县新添堡乡炭山沟,到处都是一派丰收的景象:沟沟壑壑内草木葳蕤、硕果盈枝,山山峁峁上七彩...

会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会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探索“党建+互联网”新模式 会宁县创新党建工作综述本报记者 姚继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