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会宁新闻 > 正文

暖心!市区多处开启“消防救援人员优先”窗口

来源:白银晚报 2018-10-31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显示有“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标识的服务窗口。

本报记者乔斌摄

本报讯(记者乔斌)“消防救援人员优先”!近日,这样的标识牌相继出现在白银市多家医院、客运站的服务窗口。记者了解到,目前,针对消防救援人员的优待政策已在全市各县区医院、车站、银行等单位全面铺开。不少市民认为,这一举动“暖心暖人,充满正能量”。

“我外甥就是一名消防员,平时很辛苦,还没时间陪家人,看到这个标识,感觉消防救援人员得到了认可和关心,心里暖暖的。”29日,在白银市汽车站内的购票窗口处,排队购票的旅客张先生看到了窗口上的标识,高兴地说。

“和平年代,消防员是最危险的职业之一,他们付出了很多,百姓平时遇到什么困难,都会想到找消防救援人员,他们总是将危险带走,把平安带来,对他们总是充满了感激和敬重。”该站负责人介绍,除了军人和老弱病残孕优先窗口,近日他们推出这项优惠政策,在响应国家政策的同时,作为服务窗口也想以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消防员的尊敬和感谢。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挂号处,也张贴了同样的标识。“消防员无私地为市民保驾护航,对我们来说都是英雄。”该院一位刘姓医生表示,医院每天排队的患者很多,而消防员们本身休息的时间就有限,这项优先政策可以为消防救援人员提供便利,也是借此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据了解,10月1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明确提出“建立尊崇消防救援职业的荣誉体系”“消防救援人员继续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各项优待”等激励措施。白银消防支队积极协调,对接交通、卫计等行业系统,推动相关政策落地。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5家客运站售票处、36家医院挂号处、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开通“消防救援人员优先”通道。

新闻推荐

杆线“搬家”为绿化腾地白银供电经研所倾情服务地方民生工程

白银讯近日,国网白银供电经济研究所顺利完成110千伏会桃线6#~11#、郭会线222#~223#及35千伏会柴线2#~13#杆线迁改工程施工...

会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会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市区多处开启“消防救援人员优先”窗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