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会宁新闻 > 正文

立冬雨中至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1-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翻开日历,立冬二字不禁落入眼底。今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冬了。立,始也。水始冰,水面初凝,未至于坚也;地始冻,土气凝寒,未至于拆。

立冬与立春、立夏、立秋合成四立,在古代社会是个重要的日子。汉魏时期,立冬这天天子要亲率群臣迎接冬气,对为国捐躯的烈士及其家小进行表彰与抚恤,请死者保护生灵,鼓励民众抵御外敌。

立冬表示冬季开始,万物收藏,规避寒冷的意思。天文学上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按照气候学划分,连续五日平均气温低于10℃才算入冬,北京10月30日正式入冬。芜湖地处长江以南,显然要过段时间才能达到气候学入冬标准。

立冬时节,热带气旋成为强弩之末,冷空气频频出现且实力逐步增强。我国北方不少地方已经降雪,就在这两天,甘肃会宁迎来大范围降雪,最大积雪深度15厘米;陕西冬未至雪已来;秦岭初雪银装素裹;宁夏盐池出现入冬以来首场降雪。新一轮冷空气正在到来的路上,“秋裤”即将覆盖8成国土。冷空气也给江城带来阴雨天气,本周气温逐步下降。

主持人 李贾

新闻推荐

身体力行写“孝”字 记会宁县红堡子村村主任曹旺臣本报记者黄武文/图

曹旺臣,男,汉族,197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郭城驿镇红堡子村村民,现任红堡子村村主任。多年来,他放弃出外务工的机会,留在...

会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会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芦坪村的朝阳产业2018-10-30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立冬雨中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