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会宁新闻 > 正文

后沟村兴起羊产业姚继东 刘亮

来源:白银日报 2018-12-07 08:48   https://www.yybnet.net/

会宁县刘家寨子镇后沟村坚持以农民为主体、股权为纽带、产业为平台、企业为龙头,不断加大肉羊产业“20+1”运行模式宣传力度,着力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全力推进肉羊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进程,在全村掀起羊产业培育新高潮。

今年,会宁县引进甘肃中天羊业产业合作项目,根据投羊收羔养殖协议规定,按照“20+1”运行模式,中天羊业向贫困户每户投放湖羊品种基础母羊20只、种公羊1只,农户向中天公司缴纳保证金3.4万元,按照“2+1+0.4”融资模式,由政府担保贷款2万元,扶贫专项配股资金1万元,农户自筹0.4万元;以3年为期限,中天羊业每年以保证金10%的比例向农户进行固定分红,农户在两年内向中天羊业上缴羔羊42只,其余繁殖羊只由农户自行出售或由中天羊业进行保底回收,农户每年还可以享受县里2500元的产业奖补政策。“20只羊每年产羔70只左右,每只按600元保守计算,每年收入在4万元左右,这要比以前的老品种效益好多了。”养殖第一批中天羊的贫困户刘小刚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目前,全村肉羊养殖户225户,基础母羊4525只,可实现净收入412.56万元。期间出栏3月龄羔羊5430只,平均每头收益505元,可实现净收入246.79万元;出栏毛重40公斤以上肉羊2245只,平均每头收益1040元,可实现净收入165.77万元。

自会宁县与甘肃中天羊业签订肉羊产业合作项目协议以来,着手建设肉羊精深加工中心,改造提升全县现有种羊场,建设肉羊繁育区、育肥区,打造肉羊繁育基地,建成肉羊活畜交易市场,加快推进全县肉羊产业发展。为进一步保证种羊质量,中天羊业还进行全方位、全程化的跟踪式服务,在确保贫困户利润最大化的同时,帮助农户有效抵御市场风险。“配送前我们精挑细选,种羊配发之后,我们还在每个发放点配驻专业技术人员负责科学饲养、管理和疾病防控。”会宁陇原中天羊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谦说。

选准增收产业,群众致富才有希望。后沟村借助“20+1”产业政策,围绕贫困群众增收这一核心,积极借鉴中天羊业“投母还羔”“代工代养”的发展模式,不断拓宽农户在资金、劳力、土地等方面的入股渠道,最大限度提高贫困群众的分红收入;特别是通过代养分红的方式解决无劳力和政策兜底农户产业空白难题,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新闻推荐

会宁县积极探索“三变”改革新路径

会宁讯(特约通讯员张文广)今年以来,会宁县聚焦确权、产业、入股、融资等环节,推动供销社、牛投公司、羊投公司、菜投公司...

会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会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后沟村兴起羊产业姚继东 刘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