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会宁新闻 > 正文

会宁:“寄养代繁”发牛财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2-10 03: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泳通讯员姚继东

今年以来,会宁县针对全县农村家庭无劳动力又有养殖需求的农户,积极推广“农户+合作社”和“农户+农户代养”的肉牛代养模式,合作社为农户代养基础母牛,一年后会得到保底10%以上的收益。

“我有5头牛,一年下来一头牛有1000块钱的分红收益。”翟家所镇杜家大湾村村民杜国军说,“现在啥心我都不用操,这个模式特别好。”

和杜国军一样受益于“寄养代繁”养殖模式的农户,一般是自家无养殖能力,由合作社负责饲养。5头基础母牛成本共8万元,其中4万元是产业贷款,本息都由合作社偿还,2万元是产业补助,农户只需自己筹款2万元,每年每头牛给农户1000元的分红,几年后自筹的2万元钱还会返还给农户。

合作社代养按照要求统一防疫、统一消毒、统一管理、统一饲养,保证所有饲养出栏的牛都符合标准。这种模式,不但保证了农户的收益,也让合作社得到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八里湾乡芦坪村安格斯肉牛脱贫产业园负责人冯希虎介绍,今年新建的合作社总投资180万元,年底之前合作社养牛会达到300头,其中有265头是代养农户的。

记者了解到,这些合作社大多是以村集体名义申请注册登记的。这样一来,合作社代养,不仅解决了贫困户脱贫的问题,还可以使村集体经济越来越丰厚。一个代养300头牛的合作社,一年下来纯利润可以达到90万元,除了给农户分红以及场地建设成本外,每年村集体经济至少增加15万元。

新闻推荐

合力攻坚摘穷帽 会宁县多措并举着力打通帮扶工作“最后一公里”特约通讯员董建强

今年以来,会宁县以提高帮扶工作成效为导向,整合各方面帮扶资源,把“聚”“准”“实”的工作要求体现到帮扶工作的各个方...

会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会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会宁:“寄养代繁”发牛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