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会宁 > 正文

天津和平区助力会宁教育发展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7-1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会宁讯 (特约通讯员王双平)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和平区和会宁县始终把教育扶贫作为推进会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对接、认真谋划,建立了常态化的帮扶工作机制。三年来,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在人才交流、智力帮扶、学生资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助推会宁县教育脱贫攻坚起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天津和平区送教送培期间,共听评会宁县教师常态课82节,上示范教学课27节,做专题报告21场次,开展互动交流93场次。培训学科涉及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八个学科,培训对象涉及县直小学、初中、高中全体科任教师和28个乡镇部分科任教师,累计培训三个学段的学科教师(包括教师进修学校教师和乡镇教学辅导员)900人。

截至目前,会宁县已分3批选派骨干教师赴和平区学习交流,选派2批管理干部挂职研修;和平区教育局组建2批专家团队在会宁县送教讲学,选派2批优秀教师到会宁县支教交流,双方往来人员达100多人次。

和平区送教送培老师刘庆祝说:“这次以对口帮扶为目标的送教送培,我们更多以学生的视角关注课堂,审视教学;更多关注教育既要解决生存问题,更要解决培养什么人的问题;更多关注把塑师魂和培师能、增师智结合起来,促进教师的成长。”

“对于会宁老师来说,无论是丰富学科育人思想和理念,还是改进教学方法和提升教学技能,其发挥的作用必将是积极的、深刻的、长远的。”会宁县教育局张斌认为,天津和平区的送教送培覆盖面大,针对性强,引导力足,对于会宁教育而言是一场及时雨。

会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联题会宁各乡镇2019-07-05 09:43
评论:(天津和平区助力会宁教育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