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会宁 > 正文

千名大学生为公益“在爱中行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14 02:38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义卖扶贫产品,帮助贫困儿童;看祖国大好河山,探索地域文化……来自全国900多所高校的千名大学生,暑假期间不再宅在家里沉迷手机,而是集体走出“温室”汇聚西安,7月15日将从古城出发,用顽强的毅力实现“爱中行走”。

千名大学生走出“温室”锻炼自己

“爱中行走,决不掉队!”昨日10点左右,在主题为“在爱中行走”的全国大学生丝路游学公益活动启动现场,300多名从全国各地赶到西安的大学生团队代表,手持各自的队旗,在炎炎烈日下郑重宣誓。

期间,记者看到,尽管当天酷热难耐,但丝毫没有影响到现场大学生的热情,他们一个个盘腿端坐在东方美居的露天广场上,用行动履行着“爱中行走,决不掉队”的诺言。“参加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能够认识很多新朋友,还能锻炼自己,也能学到好多知识。最重要的是,改变了暑期宅在家里沉迷手机的不良习惯,生活更加有了信心……”活动现场,安徽机电学院的大一学生李一豪,用这样的话语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同样,在广西师范大学读大三的女同学杨春梅也深有同感,她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挑战性,能够锻炼人的坚强意志,也能够让更多的大学生走出“温室”,做爸妈心中敢担当、有毅力的孩子,值得参与,很有意义。

负责此次活动的大学生代表彭延富说,“在爱中行走”的全国大学生丝路游学公益活动,是长沙新青年公益文化发展中心在全国发起的,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全国90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参与的大学生在线上报名后,会经过15天的魔鬼训练。此次活动参与大学生共1400人,分两路行动,其中一路的1000人,7月15日从西安出发,途经宝鸡、甘肃会宁、兰州,最终抵达青海湖。另外一路的400人,将从兰州出发,途经天水等地抵达敦煌。

用行动证明自己

爱中行走让爸妈放心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在西安启动的全国大学生丝路游学公益活动,参加的大学生除了看祖国大好河山,探索地域和丝路文化,了解沿途城市风土人情外,还将在途经的每个城市,和当地的公益组织联合举行义卖等各类公益活动。

据介绍,活动发起方和飞鸣公益、陕西联众慈善救助基金会等当地公益组织联手行动,一起组织举行启动仪式,联合开展义卖扶贫产品的爱心行动,之后要将义卖所得,全部捐献出来帮助甘肃会宁县的80个贫困小朋友。另外,为了锻炼大学生的毅力和生存能力,活动中,大学生在爱中行走的生活费用,将由每个人自己赚取,实现自给自足,挑战自我,用行动证明自己,让自己的爸妈放心。

“我们决不掉队!”当日11时10分左右,首批抵达西安参加启动仪式的300名大学生,在带队老师的指挥下,高举各自的队旗,喊着口号出发。尽管汗流满面,但有力的脚步,依然走出了这群年轻人的阳光和朝气。目睹眼前的一幕,飞鸣公益的理事长方骏感慨而叹:“这一切,让我感受到了这个活动的价值,真正感受到了这群孩子的成长!”

彭延富告诉记者,他们组织这样的活动,初衷就是让寒暑假回家的大学生走出家门,走出“温室”,不要再躺在床上沉迷于手机,积极参与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服务社会、健康成长的活动中来,对家庭和社会都非常有利。

文/图本报记者李海涛

新闻推荐

会宁 扶贫小车间展现脱贫大作为

本报会宁讯通讯员乔斌由天津市和平区帮扶488万元、甘肃长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80万元共同建设的会宁县杨崖集镇中药材...

会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名大学生为公益“在爱中行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