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会宁 > 正文

这小伙真牛 会宁大学生南雁飞回村创业当起了“牛司令”本报记者 李艳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1-15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数九寒天,皑皑白雪覆盖了整个华家岭,这时正是山里人最悠闲的时候,一家人围着火炉,熬着罐罐茶,享受最温暖的时光。会宁县杨崖集镇顺达安格斯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里,哞、哞、哞……一声接着一声的牛叫声催醒了正在熟睡的人们,小伙南雁飞已经在牛舍里忙碌了好几个小时,这里有8户贫困户的脱贫希望,也凝聚着南雁飞四年的心血和汗水。

今年30岁的南雁飞是会宁县杨崖集镇红土村夏岔社村民,2011年考上沈阳理工大学,他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厂上班,收入相当不错。每年腊月回老家过年,他亲眼看见、亲身感受到乡亲们的贫穷落后,这使他下定决心回乡创业。

最开始选择产业的时候,南雁飞心想,打通山里山外最快的方式就是互联网。在与父母亲几番商讨后,南雁飞毅然决然加盟了农村淘宝电商平台,把村里的土特产品卖出去,让外面的物品流进村子里。

经过两年的奋斗,农村淘宝电商平台的交易方式彻底改变了山里人的思想观念,但是大家以买为主,这可真让南雁飞着急。为促进脱贫攻坚,2018年会宁县政府鼓励贫困户饲养安格斯肉牛。南雁飞瞅准时机,于2019年3月联合8户贫困户注册成立了杨崖集镇顺达安格斯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始了“与牛共舞”的生活。

“从最开始一间简易牛棚,发展到现在占地3.5亩,牛棚1000平方米,草棚254平方米,青储池140平方米,办公区及生活区240平方米的养殖基地。”谈起整个创业过程,南雁飞感慨颇多,“还是有村民存在‘等靠要’思想,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带头干,能够激起大家的内生动力,让乡亲们一起勤劳致富。”

“我儿子特别能吃苦,短短半年多时间,能把牛棚建成这样,我真的很自豪,对他的事业,我除了支持还是支持。这里40头基础母牛和刚出生的6头牛犊就是我们全家的钱兜兜,希望来年能卖个好价钱。”南雁飞的母亲高兴地说道。

南雁飞除了能吃苦,心里还装着全村的村民。他告诉记者,下一步,他将说服更多村民加入合作社,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从而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饲养安格斯肉牛,每头牛政府补贴5000元,出栏的时候每头牛按8000元的标准收购,今年开春了我也要多养几头,增加家庭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村民张伟羡慕地说。

现在说起南雁飞,村里人个个竖起大拇指,纷纷赞扬道:“这小伙真牛,书没白读。”

新闻推荐

会宁科技帮扶助脱贫

本报会宁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文广)今年以来,会宁县强化科技帮扶,用创新助推产业发展,让群众长期稳定增收致富。据...

会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会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小伙真牛 会宁大学生南雁飞回村创业当起了“牛司令”本报记者 李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