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会宁 > 正文

会宁县开展多种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3-18 08:44   https://www.yybnet.net/

会宁讯 (特约通讯员常琦彪)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会宁紧扣会师旧址以长征精神和会师精神为核心的爱国主义教育功能,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每年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建军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开展“我向红军英烈献束花”“瞻仰会师旧址、追寻伟人足迹”“继承英烈遗志,弘扬长征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红军长征胜利景园推出“用万分之一的时间走完万分之一的长征路”等体验参与性主题活动,受到游客欢迎。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吸引了国内大批团队。

去年以来,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管委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开展了一场仪式、一本手册、一次参观、一个临时展览、一堂红色党课、一场红色剧课堂、一次遗址洗礼、一次体验活动、一次感悟、一次总结的“十个一”主题教育套餐服务活动,让省内外党员干部在“看、听、思、悟”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体验度、鲜活性,在身临其境中真正触及思想、震撼心灵,2019年,来自全国各地的15.3万多名党员开展主题活动2000场次。认真开展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开发了课程教材宣教类文化旅游产品2类10项,“讲解类”文化产品4项,“阅读类”文化产品6项。去年接待兰州民族中学“爱国励志守初心,求真力行担使命”、兰州一中“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五四精神”等研学活动376场次近5万人。创排、完善“红色故事会”,长年开展“相约会师圣地·聆听红色故事”红色文化节目演出,通过歌舞、朗诵、说书、表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演绎红色革命故事,吸引了众多的团队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全年演出70多场次。

新闻推荐

关于对刘尧同志拟晋升一级调研员公示的公告

现将市委研究拟晋升为一级调研员的刘尧同志的有关情况予以公示,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如发现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

会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会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会宁县开展多种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